全部

市区停车场服务收费有新规 短时停车或将不收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14: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对威海停车收费情况进行了更详细的规定。

《通知》中指出,停车场收费标准分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两种定价方式。蓝色公示牌的停车场收费执行政府指导价,其最高收费标准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绿色公示牌的停车场收费执行市场调节价,其收费标准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停车场收费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要在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标明停车场类别、收费标准、计费办法、服务单位、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实行政府指导价停车场收费标准

《通知》规定,继续实行差别化收费政策。政府指导价停车场区分白天和夜间,按停车场区域、类型以及车型、时段实行差别定价。白天为早7点至19点(含),夜间为19点至次日早7点(含)。将市区停车场划分为两大区域,新港路、海埠路、海埠南路、威青一级公路、S201省道、新初张路以及海岸线合围区域为一类区(含上述道路),其他区域为二类区。

记者了解到,《通知》中鼓励对短时停车实行优惠。机动车即停即走,即进出威海机场、威海港、火车站、汽车站、刘公岛景区配套停车场停车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含15分钟)的不收费;进出其他实行政府指导价停车场(不包含医院停车场)停车时间不超过10分钟(含10分钟)的不收费。

据工作人员介绍,对医院停车优惠政策进行适当修订。医院门诊就医患者凭当日有效凭证(包括门诊结账发票、缴费凭证等相关证明)免收一辆车辆4个小时的停车费;住院患者或家属凭所在医院出具的免费通行单据(证)免收入(出)院当日一辆车辆停车费。进出医院停车场的其他车辆,停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含30分钟)的不收费。

最后,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对于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超出规定标准收费、在标价之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符合免费条件的机动车收费的等乱收费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对投诉进行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度威海文登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即将开始

2020年度威海文登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即将开始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威海文登区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开展2020年度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征缴推进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威海文登24个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项目通过验收 居全市首位

威海文登24个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项目通过验收 居全市首位

2019年威海文登共有24个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项目通过验收。其中,国家级试点项目1个,省级试点项目23个,项目数量居全市各区市首位。 [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威海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重新划定了!快看你家在不在这个区域内?

威海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重新划定了!快看你家在不在这个区域内?

威海市政府发布《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以下简称禁燃区)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将于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到威海市区有直达公交车啦!另有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到威海市区有直达公交车啦!另有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2020年1月1日将开通212路公交线路,此线路开通后,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到威海市区可以直达。[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