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荣成:文明实践“全市一张网” 推动建立“群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6:3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为整合荣成市文明实践资源,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建立起“群众吹哨、部门报到”的文明实践工作机制,威海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注重运用“互联网+”模式,组织研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信息管理平台),采取文明实践“全市一张网”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对全市文明实践活动的统筹调度、统一管理。

组织活动网上审核

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与“志愿荣成”网站互联互通,数据共享,设置活动申请、活动公示、活动动态、实践基地、志愿团队、镇街分中心、活跃指数等七大板块,并制定了“提前申请—审批备案—网上公示—动态发布”文明实践活动流程,每项文明实践活动事先都要通过云平台上报活动方案,批准后组织发起活动,图片、信息等资料在云平台公示,从而有效避免了文明实践活动的形式化,提高群众参与率、覆盖面,确保文明实践活动不偏离轨道。 

志愿服务网上对接

荣成市各镇街文明实践分中心,30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云平台上注册,上传各自的志愿服务项目清单、志愿者信息等内容,采取“团队亮单、群众点单、分中心下单、志愿者接单、互动评单”模式精准对接百姓需求。团队以“菜单”形式在云平台亮出服务项目;针对群众“点单”需求,由镇街分中心通过云平台“下单”,自动生成短信通知团队负责人;文明实践志愿者“接单”后,在约定时间深入镇街、村(社区)或各类文明实践基地,开展理论宣讲、法制宣传、农业科技、医疗保健、文体健身等配送服务;志愿者与受众利用云平台进行后续点评及解答互动,实现了供需双方的精准顺畅对接。

奖惩考核网上公开

充分利用财政补贴资金这一杠杆,荣成市财政预算列支2019年文明实践专项资金1000万元,对镇街分中心、村实践所、村专管员、30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提供经费补贴。各镇街、村(社区)及市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开展情况,以镇街分中心、村实践所、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月度活跃指数”等形式在云平台上实时更新,并以相关数据等为基础,作为财政奖补资金发放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评选的依据。

据了解,现已通过云平台发起开展活动8500多场次,参与群众35.5万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协力推进解决“执行难” “保全+救助”保险执行新机制专题研讨会在威海文登召开

协力推进解决“执行难” “保全+救助”保险执行新机制专题研讨会在威海文登召开

为健全执行救助制度,协力推进解决“执行难”,日前,继续推进“保全+救助”保险执行新机制专题研讨会在威海市文登区法院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威海市住建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威海市住建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日前,威海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交流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就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