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两级法院第27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共拘传拘留23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1 07:5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2019年12月31日凌晨6点30分,气温低至零下4℃,当大家都在梦里憧憬雪花飘飘的浪漫雪景时,威海两级法院的执行干警早已整装出发,再度开展凌晨执行行动,对拒不还款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为申请执行人送去冬日里的一份独特温暖。

据了解,威海两级法院第27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拘留23人,履行和和解18人、498万元,实际送拘5人,扣押奔驰和大众车各1辆。

借钱也要还的抚养费

清晨,某皮鞋厂车间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执行干警的突然出现给车间带来一丝不同寻常的氛围。

“杜某某,在吗?”在亮明法院干警身份后,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

眼前这位,正是拖欠女儿抚养费的爸爸。2019年1月,杜某某与前妻姚某协议离婚,并约定杜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800元。但自5月起,杜某某开始拖欠抚养费,于是姚某以女儿名义向环翠法院起诉要求其按约定支付费用。2019年8月,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自2019年9月至2021年1月,杜某某每月18日支付抚养费1000元(含当月抚养费800元及拖欠未支付抚养费200元),之后抚养费按800元标准支付。

但直至10月22日,杜某某仍未依法履行给付义务,姚某以其女儿名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两个月的抚养费共计2000元。经前期查控,杜某某可执行财产及收入确实不多,但孩子的抚养费是应当优先考虑的。于是,在这个清晨,轰鸣热闹的车间里,这位父亲被戴上手铐的同时,当场借钱凑齐了拖欠两个月的抚养费,也亲笔写下了按约还款的保证书。

开回执行局的奔驰车

这源于一起标的额9000多万的保证合同纠纷。2016年及2019年,建设银行先后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刘某、车某及某生物科技公司签订了借款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后四者为购置某项目住房而发生的借贷关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对保证限额、保证期间、双方权利义务等做了详尽约定。然而,后四者在履行部分保证责任后却通知银行其不再履行保证责任,遂被起诉至法院。

庭审期间,四被告表示同意承担保证责任,请求法庭主持调解,并于2019年2月法院为其出具调解书。

但四被告履行保证责任依旧断断续续,2019年4月,银行向环翠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环翠法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的重整担保金1100万元,后双方达成和解,申请执行人撤回执行申请,案件执行终结;2019年12月,因仍有约300万元欠款未能及时偿还,银行再次申请强制执行。查明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有可执行车辆后,今日清晨,执行干警将这辆价值百万的“豪车”顺利扣押。

当天下午,被执行人当场缴纳了100万元执行款,其余部分达成了和解协议。

“拖字诀”行不通拘留所里过新年

2018年5月,被告张某某与原告车某某达成还款协议,约定到2018年底,被告张某某全部还清63000元欠款。原告多次索要无果,于2019年向法院起诉。经威海经区法院调解,原被告再次达成还款协议,被告分5次支付原告借款本金及各项衍生费用共计69000元。但被告仍未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某某签收后,却再无下文。法官多次找张某某做思想工作,讲解法律的相关规定,阐明拒绝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可每一次张某某总是以“我会还的”、“正在凑钱”、“再给我点时间”等等推搪,至今分文不还。经区法院遂将张某某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行为。

此次行动中,威海经区法院决定对张某某实施拘传措施。6点4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张某某所居住的小区,在一阵阵敲门声中,睡眼惺忪的张某某打开门后看到穿着制服的执行干警一脸茫然,执行干警进入其家中,现场让其履行还款义务,张某某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带回法院后,张某某依然没有筹到钱款,最终法院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大雪过后的清晨 遛狗遇到“熟人”

“法官,您怎么到这里来了?”正准备遛狗的被执行人郭某(化名)惊奇问道。

执行干警拿出手铐——跟我们走一趟吧!

2013年,被执行人郭某与某银行签订《个人一手住房贷款合同》,约定贷款34万元,用于购买郭某房屋,贷款期限180个月,还款日为每月7日。合同签订后被执行人郭某多次未按约定偿还本息,截止2018年5月欠款27万余元。构成违约被银行起诉到法院。

2014年,被执行人郭某分别在建行和中行高新分行申请两张信用卡,截至到2018年8月,拖欠建行信用卡5.8万余元,拖欠中行信用卡4.7万余元。原告建行和中行高新分行分别对郭某提起诉讼。

综上,被执行人郭某在高区法院涉及的三起案件共计欠款34万余元,法院依法查封郭某名下住房,要求郭某在判决期限内偿还欠款。

被执行人郭某口头承诺会偿还,却一直未有实际行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通知郭某到法院协助办理房屋拍卖手续,郭某东躲西藏。这次凌晨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拷”回法院。

来到法院,被执行人郭某面对铁面无私的法官,看着冰冷的手铐,心理防线崩塌,拖欠不还的“美梦”彻底破碎。

面对不还钱款即将被拘留的现实,郭某同意在今天先还10万元,剩余欠款在1月20日还清。

通讯员 周芳朗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温情南海 用一场雪的方式告别2019

12月30日至31日,年末的一场大雪在人们的梦乡中静静飘落,让南海新区的大地一片银装素裹。[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24秒丨谨慎驾驶!威海荣成降雪路滑,一小轿车滑行转弯90度

24秒丨谨慎驾驶!威海荣成降雪路滑,一小轿车滑行转弯90度

12月30日晚,威海荣成迎今冬第一场大范围降雪,雪天路滑,在青山路下坡处、石岛方向不少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打滑,较为危险,在此也提醒司机...[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欢声庆元旦!威海东发老年公寓喜气迎新年

12月31日,威海高新区东发老年公寓多功能厅内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东发老年公寓2020“庆元旦、迎新年”文艺联欢会为老人们送上了祝福与无限...[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32秒丨走进雪后的文登昆嵛山 银装素裹美如画

32秒丨走进雪后的文登昆嵛山 银装素裹美如画

雪后昆嵛山 银装素裹美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精彩绽放!威海高新区第一小学“中华少年”团队勇夺《看我72变》周冠军

近日,威海高新区第一小学“中华少年”团队在老师代表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看我72变》节目的录制。[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父母学堂 相伴成长”家庭教育暨高新区第一小学预防龋齿讲座举行

近日,威海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父母学堂 相伴成长”家庭教育暨高新区第一小学预防龋齿讲座。讲座特邀请了威海市立医院邵医生为家长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