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第一届腹腔镜医学动物实验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赵伟 李飞

2020-01-08 09:4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日前,威海市第一届腹腔镜医学动物实验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班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夏鹏教授和泌尿外科范晋海教授,以医学实验动物为手术对象,开展了腹腔镜下胃癌根治、直肠癌根治、肾部分切、肾全切、肾上腺切除、膀胱全切、肾癌根治等手术培训。

1_副本.jpg

本次培训采取“小班教学”“手把手指导”的方式,理论讲授联系实际操作,给参训者提供了充分的动手练习机会,让学员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和掌握相关技术。培训班学术气氛浓厚,为普通外科、泌尿外科部分疾病及相关治疗提供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微创外科技术在该院普外科、泌尿外科的应用,以及提高住培学员的临床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_副本.jpg

目前,很多临床医生的培养和成长尚采用传统的带教模式,使微创技术的普及和提升受到了很大限制。医学实验动物手术采集各学科标志性术式和选择性疾病模型,为临床医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渠道,通过大量医学活体动物模拟临床手术,进行临床技能训练,将理论知识、基础手法、高级手法融会贯通,完成接近人体手术的感知效应训练,使术者临床技能快速提高,然后再过渡到人体手术阶段。这种方式不仅对病人负责,还能高效培养术者的动手能力,提高整体手术水平,为临床创新性手术提供良好的平台。

培训结束后,住培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于腹腔镜手术从理论到实践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在临床实践中更加规范和科学地应用腹腔镜技术,全面提升自身技能。

作为国家住院医师规培基地、青岛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018年威海市中心医院1700平方米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正式启用,先进的教学培训模型、设备、仪器等相继落户,规范化培训的软硬件水平再上台阶,打造出国内先进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其中动物手术培训室面积近500平方米,完全参照真实的手术室场景,手术设备、布局与真实的手术室一模一样,可同时承接4台手术。受训医生可用动物代替病人模拟手术的全过程,在这里能在人身上做的各类手术都可以在动物身上进行实践,结束了去北京、上海等地参加动物手术培训班的历史,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相关培训,非常便捷。

通讯员 赵伟 李飞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雪天路滑!威海菊花顶路多辆公交车堵在了半坡

雪天路滑!威海菊花顶路多辆公交车堵在了半坡

7日晚,威海迎来2020年第一场降雪,威海大地裹上了“银装”。在威海菊花顶路,多辆公交车在半坡处停了下来,记者了解到,因雪天路滑,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9日起,威海草庙子内循环南黄山线每日增加1个班次

9日起,威海草庙子内循环南黄山线每日增加1个班次

为方便草庙子南黄山村居民出行,自1月9日起,草庙子内循环南黄山线每日增加1个班次。具体运行时间:草庙子枢纽站9:30;南黄山10:00。[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久等了!2020威海第一场雪趁着夜色悄然而至

久等了!2020威海第一场雪趁着夜色悄然而至

好在,“雪姑娘”这次没有让人久等,2020年威海的第一场雪在7日晚趁着夜色悄然而至。[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