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假将近 威海荣成精准打击黑车等违章运输行为 护航学生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8: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记者从荣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寒假来临,学生陆续踏上归家旅程,为保障学生平安返程,有效打击非法营运黑车。近期,威海市荣成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学校对接,提前部署集中离校时段的整治行动,拉网式排查校区和车站周边重点区域,严打黑出租、黑包车及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违章运输行为,为2020年交通执法工作打好基础,同时也为春运及春节期间客运市场稳定做好铺垫。

连日来,荣成市交通运输局紧盯离校出行高峰期时间节点,结合往年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前部署执法力量,安排4个执法中队,除每天常规布控外,还延长执法时间,重点在海职院以北的中和酒店西侧门、哈理工东门和北门逍遥山村附近设卡,铁腕整治黑出租、黑包车及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违章运输行为,严查超员接送学生的客运包车、班车。

同时,结合民生诉求反馈的嫌疑黑车线索,采取调取监控、反向取证、非现场执法等多种手段,固定现场证据,提高查处效率。并积极协调运管部门调配运力,确保学生乘坐正规车辆平安离校。

虽然工作人员加大检查力度,但仍有部分司机顶风作案“揽私活”。1月6日下午2时30分许,接到群众举报,海职院北门有一辆白色尼桑轿车在路边揽客,形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在该车行驶至人民医院西门时对其实施检查。经查,该车是一台双证齐全的网约车,但司机没有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而是与乘客通过电话联系私下约定收取车费25元。这种线下“揽私活”的行为违反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执法人员遂对驾驶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依法予以查处,并提报失信记录。当日中午还开展突击检查,查扣前期已固定证据的黑车1辆。

接下来,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已固定证据的黑车进行持续盯查,并继续严密布控高校、车站周边客流密集区域,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及春节道路运输市场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平稳,让群众的归家之旅更加平安畅通。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新年出“新政”,威海荣成这样鼓励优质高效农业发展

新年出“新政”,威海荣成这样鼓励优质高效农业发展

日前,威海荣成市政府出台了包括支持城铁沿线区域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在内的、推动全域优质高效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意见,鼓励加快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威海:“互联网+医疗” 市民在家即可轻松就医

威海:“互联网+医疗” 市民在家即可轻松就医

当下,“三长一短”是群众吐槽看病难最流行的说法,指的是挂号、候诊、缴费队伍长,但看病时间短。威海如何把大家吐槽的“三长一短”扭转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文登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10日起正式施行

文登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10日起正式施行

《关于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的通告》自2020年1月10日起正式施行,文登重新划定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较去年大幅扩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威海第一届腹腔镜医学动物实验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

日前,威海市第一届腹腔镜医学动物实验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