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熟悉流程,我继续留在岗位上”威海3名医护人员继续坚守“疫”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11:3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1月30日,本该是威海中心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在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抗“疫”的最后一天,经历了9天9夜的工作,终于可以换班离开,进入2个周的隔离观察期。

然而当天一大早,威海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张仁敏、护士长刘宁,肿瘤科一病区护士长丛波等党员,主动申请继续留守。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已按照威海市方案统一收治,但张仁敏等考虑到患者还需要进一步的筛查工作,她们继续留守岗位还能减少本院其他科室的人员抽调和感染风险,并可以以多天来积累的经验继续战斗。

张仁敏申请继续留守的微信截图

留守一员的张仁敏,从1月22日开始便奋战在发热门诊和病房一线,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除去吃饭、穿脱防护装备的时间,每天仅能休息6个小时,有时甚至只睡2个小时。除了繁重的工作,她还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鉴别诊断。她必须迅速、准确地定夺就诊患者的“去向”:是必须留观,还是可以居家隔离,抑或可以在别的科室住院。一旦误判,就可能造成医疗资源浪费、增加患者本人或他人感染风险等严重后果。

张仁敏工作照

谈起选择继续留守的初衷,张仁敏表示,现在抽调的人比较多,医院其他科室人员也严重不足,自己继续留在发热门诊的话,凭借积攒的经验,诊断效率和质量会更有保证,这样可以减少两个人的值班人力。“我现在身体还行,医院后勤保障也都很到位,虽然心里放不下家人,但我就是传染病专业的,关键时刻就要站在前面,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张仁敏说道。

刘宁工作照

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刘宁一直带病坚持,考虑其身体的原因,威海中心医院多次想找人替换刘宁,但是为了减少传染的可能性,刘宁依然坚守在一线,并且申请继续战斗。“少一人进来就少一份风险,我继续留守的话,可以减少他人感染的机会,节省人力。新人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不能马上投入工作,既然现在工作流程已进入正轨,那就选择继续干。这是党员的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刘宁告诉记者。

肿瘤科一病区护士长、内科五支部副书记丛波是全院第一个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一线支援的医务人员,而当时她的女儿感冒发烧到39度多,她却选择舍小家顾大家。

丛波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脸上被勒出印痕。

丛波说,近期将补充一批新人,他们对各个流程不熟悉,她留下可以带带新人。作为党员,肯定要起先锋带头作用,能干就要继续干。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通讯员 王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指南(试行)

威海市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指南(试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威海市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指南(试行)

威海市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指南(试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威海为来自湖北的朋友免费提供定点酒店(附酒店名单)

威海为来自湖北的朋友免费提供定点酒店(附酒店名单)

威海为来自湖北的朋友免费提供定点酒店(附酒店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31日,威海通过基层组织向居民投放150万个以上口罩

31日,威海通过基层组织向居民投放150万个以上口罩

根据群众建议及时调整投放方式,1月31日,市区两级将通过社区等基层组织直接向居民投放150万个以上口罩,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村村响起大喇叭,威海环翠“硬核”广播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村村响起大喇叭,威海环翠“硬核”广播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镇上和村里的大喇叭响了,巡回广播车开动了,宣传横幅挂上了,明白纸贴上了,我们平时爱用的微信、QQ也成了宣传防疫知识的重要工具,威海环...[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疫情面前,请为威海环翠区这样的爱心点赞!

疫情当前,威海环翠区委、区政府高速运转,统一指挥,调度各方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织起全域联防联控的大网。[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1-30
联防联控!威海高新区各街道社区频出妙招战 “疫情”

联防联控!威海高新区各街道社区频出妙招战 “疫情”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威海高新区各街道、社区、村委会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参与应急防控,一同抗击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优化疫情防疫物资应急运输流程 威海已为14辆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

优化疫情防疫物资应急运输流程 威海已为14辆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优化工作流程,全力做好全市防疫物资的保通保运保畅工作。截至目前,已为9家企业的14辆运送生活必需品和应急物资的车辆办...[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