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威海一货车司机64小时跑3000多公里驰援武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09: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记者从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今日临港获悉,“明天要去给武汉运送一批救援物资,有报名去的吗?”大年初五,威海广源物流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通知。

“我和夏青去吧,武汉这条线我们跑了六、七年了,路熟。”跟老搭档夏青一合计,37岁的临港区汪疃镇岭西村货车司机张永贺主动提出接下这个活,给大家打个样。

“说不害怕是假的,谁心里不发怵呢,毕竟是去武汉,但现在医护人员冲在前面,后方的物资保障哪能跟不上,我们普通百姓也得尽一份力。”尽管家里人一百个不乐意,但张永贺还是赶回了公司,临走前,儿子追出门口喊的一声“爸爸,过年呐,你又要出去干活呀”,让他百感交集。

搬运物资,装车,出发。大年初六,1月30日晚上7时,载着山东威高集团药业公司增援武汉的20多吨消毒液、透析液,张永贺和夏青踏着夜色开始了年后的“第一单”。驾驶室里,公司和家人为他们准备的口罩、消毒酒精、手套、防护服堆了满满一堆。“怕不安全,公司老板还特意让他女儿买了两副防毒面具回来,给我们都做足了防护。”有了大家的关心,张永贺不安的心渐渐平稳下来。

张永贺和夏青出发前往武汉运送救援物资

路上,张永贺和夏青哼着小曲,开着玩笑,缓解紧张的气氛。搭档了六、七年,此刻两人心照不宣的故作轻松。虽然心里慌,但脚下的油门却没停,第二天上午10时,两人到达合肥服务区,将捎带给合肥的一批消毒液卸下后,没有休息,又马不停蹄的往武汉赶,终于在1月31日下午5时前赶到了武汉。进入市区,武汉城内马路上已鲜见行人和车辆。“来了武汉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冷清的场景,说实话,当时我是真有点怕。”

到了距离疫情爆发区60、70公里的武汉东西湖物流园卸货点,门口早已有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迎接。给两人以及车辆里里外外消了毒后,武汉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表示了热烈的感谢。这对一路忐忑的张永贺十分受用,“这趟没白来,一路上,看到我们是送往武汉的物资,不少人给我们竖大拇指,基本上一路畅通,在合肥中转耽误了一会儿,还比平时直接跑武汉提前两个多小时呢。”

回去的路上,张永贺接到了妻子打来的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因担心哽咽的声音,尽管还想接着跑第二趟的他向妻子保证:“就跑这一趟了,回去我哪也不去了……”

又接着开了两天,2月2日上午11点多,张永贺和夏青回到了威海。“咱是去帮忙的,回来也不能给大家添乱。”

没下高速,两人给家人报了平安后,直接去了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报道|山东威海价稳物丰 蔬菜肉蛋供应充足

央视报道|山东威海价稳物丰 蔬菜肉蛋供应充足

2月3日,央视《晚间新闻》以“战疫情·保供稳价物资足”为题报道在疫情防控全方位加强的同时,全国各大商场全力保障百姓的日常生活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2月3日12-24时,威海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

2月3日12-24时,威海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年2月3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 威海市启动心理援助热线

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 威海市启动心理援助热线

威海市教育局组建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于2月3日开通全市教育系统免费心理援助热线,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提供与本次疫情相关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便民蔬菜来了,威海经区老百姓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菜

疫情面前,民生优先。为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2月2日起,威海经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发动街道、社区统筹调度,通过送菜进社区、引导居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03
威海环翠区将生活物资配送到社区 为居民解决“菜篮子”问题

威海环翠区将生活物资配送到社区 为居民解决“菜篮子”问题

当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居民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购买需求,2月3日,威海环翠区发布《关于环翠区村居(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环翠区企业响应号召延迟复工,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省人社厅近日下发《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要求除必需外,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接到通知后,威海环翠区积极响...[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2-03
威海经区启用3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

威海经区启用3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

2月3日,威海经区3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启用,共有房间246间,用于对湖北来威人员、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将防疫力量下沉到企业,威海环翠区31家开工企业实现“驻厂员”全覆盖

将防疫力量下沉到企业,威海环翠区31家开工企业实现“驻厂员”全覆盖

威海环翠区委、区政府高速运转,统一指挥,将防疫、抗疫力量下沉到企业、下沉到一线,从机关干部中为每家复工生产企业抽配了一名“防疫驻厂...[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