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交通战“疫”一线上,暖心故事频频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6: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前线有人英勇上阵,后方有人负重前行。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疫”中,无数温暖而炽热的情感,在此刻汇聚成一句话: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热心好友送暖贴 贴贴真情暖人心 

“志科,刚刚看到了你们单位执法人员在抗‘疫’一线的视频,我特别感动,我这里还有一些暖贴,希望在寒冷的冬天能够给你的同事们带来一些温暖,你们辛苦了。”荣成市华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张先生向他的好友王志科说到。

2月2日晚,王志科将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一线防控疫情的视频发到了朋友圈,顷刻间这条微信就刷爆了他的朋友圈,有50多位好友为他点赞评论,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随即,张先生联系了王志科,表示最近气温低,自己可以捐赠十箱暖贴给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御寒,尽自己所能来表达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尊敬和感谢。王志科连夜赶往他朋友在荣成的仓库,将十箱暖贴带回了威海。第二天一大早,王志科便来到了三处收费站卡口将好友捐赠的发热贴送到了执法人员手中。执法人员们得知暖贴是王志科好友捐赠的,纷纷向王志科表示了感谢,但是王志科总是笑着说不要感谢我,我只是当了个二传手。

“虽然天气很冷,可我们的心是温暖的,不管疫情多么危险,我们都会冲锋在前。”拿着这些暖贴,现场的执法人员感动不已。“守护这座城,守护这座城中的百姓是我们的职责,扞卫群众利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看着大家在寒冷的冬天里日夜坚守岗位很是辛苦,我恨不得也能够像你们一样冲在一线,朋友送来的暖贴表达了他对我们全体队员的期许和感谢,我也希望我的‘战友们’每天完成任务后都能平安回家。”王志科说。

不同的“战场” 相同的使命

许多夫妻搭档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令人敬佩。那么,一家三口共同奋战在抗疫工作岗位上又会是怎样一个画面?

刘海东、吴欣欣夫妇二人都是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职工,战“疫”打响后,刘海东首先回到岗位,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当中,和“战友们”一起,默默地坚守在双岛收费站卡口,严格检查每一辆入威的营运车,守护着威海市区的“西大门”。每天上班前,女儿都会说“爸,你每天在收费站接触那么多外地车,一定要做好自身保护,记得带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几天后,按照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吴欣欣作为一名群众也毅然决然地给自己报了名,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当中,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外来车辆排查登记等工作。他们上大一的女儿在了解到可以通过申请当社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后,强烈要求加入这个团体,希望能为此次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一开始我们担心女儿的安危,不同意女儿当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可是当我转头看女儿时,明显看到了她失望和委屈的眼神,最终我们还是答应了。”吴欣欣说。就这样,他们一家三口在不同的岗位上为防控新型病毒的传播而默默地付出。

“这些天,我们一起对抗疫情,忙碌中互相叮嘱要注意安全,互相鼓舞要牢记使命,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我们一家一起加油!”刘海东坚定地说道。

暖心瞬间不断上演 同心聚力共战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几天,一个个爱心接力棒在不断传递着,一幕幕暖心画面不断上演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同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温暖着这个不同寻常的寒冬。

自从战“疫”打响后,市面上防疫物资极度紧缺,成了千金难求的商品。正月初三上班后,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防疫物资采购员于静,通过各种朋友关系,四处求购口罩、消毒液、酒精、喷壶、棉帽等物资,尽全力保证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供应到位。由于没有开工,物资短缺,采购困难。通过多方打听,她了解到文登有一家药店仍有口罩出售,在朋友的牵线下,她联系到了该药店负责人,求购1000只医用口罩。一次性订购这么大的数量,药店负责人当即表示,疫情当前,我们的原则是要尽可能将口罩卖给更多的百姓,不可能给你们这么大的量。“老板,我们单位真的急需口罩,单位外勤大哥们全都战斗在威海各收费站卡口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他们特别需要口罩,没有口罩保证不了自身安全啊,请您帮帮忙吧!”于静说。当该药店负责人得知口罩是供一线防疫人员使用时,当即表示:“我店里还有300只N95口罩,平价卖给你们,不管你什么时候过来取,我都一直给你们留着。”

这样的暖心善举同样出现在了采购酒精的一幕当中,当售卖酒精的丛女士得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后,直接免费加赠了40斤酒精。

威海鼎豆豆浆的王经理最近几天的朋友圈被一个接一个的疫情防控信息刷屏,看到了不少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感人场面和社会各界人士暖人心的爱心举动。他立即决定自己也要为这场战“疫”出一份力。看到视频中一线执勤人员身上写有“交通执法”的字样,他便联系到了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询问一线防疫人员平时在哪里执勤,要给工作人员送上豆浆。2月7日上午,王经理将80斤热腾腾的豆浆送到了草庙子收费站卡点,供卡点的一线工作者饮用。王经理表示:“岗位各异,责任相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看了朋友圈中转发的文章和视频,你们的工作太辛苦了,我们很是感动,疫情就像一场战争,无数的医护、公安、交通、社区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第一线,我们老百姓不能光看着自己的“子弟兵”们挨冷受累,也应尽一份绵薄之力。”随后他又驱车前往了下一站……

志愿者们为收费站卡点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爱心晚餐,热心市民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防护口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爱心善举在疫情防控一线不间断地上演着,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注入了持续不断的温暖与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连夜施工!威海供电公司凌晨送电保障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

连夜施工!威海供电公司凌晨送电保障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

连夜施工!威海供电公司凌晨送电保障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迪尚集团响应政府号召,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全面启动医用防护服生产。目前,企业面临熟练工人紧缺的问题,现面向全市范围紧急公开招...[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假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