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分包装、线上订…”威海环翠细化服务,只为居民快速购、少聚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0: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广播购物提醒,引导人员分流、将散装食品分装成袋,通过网上预定送货……威海家家悦各超市细化服务措施,减少市民购物时间,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2月12日,走进家家悦超市中心店,在入口处,两名家家悦员工使用远红外体温测量仪为顾客测量体温,符合正常标准后予以放行。

超市的小喇叭广播里不断播放“快进快出、少次多买、买完立走、不要逗留、错峰购物、不要带孩子来超市”等提示语言。在收款区及商品摆放区,随处可见写有诸如 “请随买随走不要逗留”“如有排队,请顾客间隔1米以上”等提示贴。

以往需要由顾客现场装袋再称重的散粮区,大米、小米、玉米等五谷杂粮均由超市工作人员提前分装到塑料袋里;在蔬菜区,各种蔬菜已经提前分装成袋,省去顾客挑选和装袋环节;在需求量较大的散装鸡蛋销售区,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地将成筐的鸡蛋分装到塑料袋里,每袋重量五六斤不等,想购买的顾客无需在现场等候。

“我是列好购物清单来购物的,今天来超市买东西用了不到10分钟,整个过程非常顺畅。”市民徐女士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她和家人一直是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确实需要采购也是采购完毕即刻离场,不做过多停留,以减少与外界接触的机会。

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我们按照环翠区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小喇叭广播‘少来多买、快速采买、错时购物避开高峰期、不要用手直接触碰食品’等提示,市民们都会自觉按照广播里的建议去做。我们为门店员工配发口罩、一次性手套,对散装食品提前包装好、打好价格,顾客进店可以直接拿取结账,减少顾客停留时间。”

“您收到了新的订单。”上午9点,在家家悦生活港,配送员庞志远已经忙得不可开交,这已经是庞志远今天一早接到的第10单了;配送员张继东从正月初一开始一天假也没休息;配送员姜胜龙单日送单量达到80单,从早上7点一直送到晚上11点……不少市民选择线上下单,由超市的拣货员们“代替”他们往返穿梭于各种货架间进行采买。

市民王红通过“悦生活”小程序下单购买调味品、蔬菜和肉类后,工作人员很快便为她送货上门。“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幸苦了。”王红连连表示。

目前,家家悦不少门店通过小程序、微信群、第三方平台预定的方式,为市民上门送货,减少市民到店选购的频率。市民在网上下单后,门店派专车专人提供配送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填满家里的“菜篮子”。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平凡人的感动!威海环翠战“疫”中这些身影暖人心

平凡人的感动!威海环翠战“疫”中这些身影暖人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默默付出,暖心应援,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环翠故事”,传递着万众...[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威海方舱医疗车驰援武汉 税收“绿色通道”增添马力

威海方舱医疗车驰援武汉 税收“绿色通道”增添马力

连日来,威海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为抗“疫”之战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威海市税务部门也立足税收职能,积极落...[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环卫设备全覆盖消杀!经开区环卫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威海经区环卫部门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5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对城区道路、公共厕所、垃圾收集容器及环卫...[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2

威海经开区:防疫与业务两手抓,行政审批服务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使命。2月3日以来,威海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集约便捷为标准,优化“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方式,盘活服...[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2
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3分钟沙画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3分钟沙画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近日,威海南海新区收到了沙画艺术家肖璐投稿的沙画作品《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威海农发行防控疫情、优化金融服务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农发行威海分行国际业务部在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分行党委提出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恢复在营业,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