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热成像人体测温仪上线!威海市交通卡口优化查验流程保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23: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和返程高峰到来的实际情况,如何做到既严防疫情输入、又确保道路畅通?威海市交通卡口通过添设备、增车道、增人手等方式优化查验流程,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在坚持每车必查、每人必测的前提下,全面提高通行速度,让司机和旅客满意。

客运中心威海站:测温“ETC”上线 保旅客快速通行

“各位旅客,列车已经到达威海站,请拿好您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从列车前进方向右侧车门下车……”2月12日11时34分,乘坐C6563次列车的100余位旅客检票出站,按照规定接受体温检测及身份信息登记。第一位旅客仅用了不足2分钟,就顺利出了站。

这样的快速通行,要归功于测温“ETC”——热成像人体测温仪。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具有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的特性。在一定范围内,可对进出人员体温进行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测温精度达到±0.3度,灵敏度为0.1度。当有人员的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时,设备将报警。

交通场站公司工作人员王仁鹏的任务是盯紧电脑,在测温仪报警时,及时提醒同事对旅客手动测温。C6563次列车到站后,旅客们排队依次走过测温区,即测即走,几乎无需等待。“滴、滴”,在10余位旅客进入登记区后,测温仪发出了警告声,王仁鹏第一时间提醒:“请再给戴黑色帽子的旅客测下体温。”

尽管测温仪已“上线”,但在出站口仍有专人为检测旅客体温,“现在处于试运行阶段,我们通过人工测温进行数据比较,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交通场站公司客运中心威海站站长于国宾说。

测温仪在检测出疑似发热旅客时,会形成一张可见光图片、一张热成像图片和一段20秒的视频。于国宾表示,一旦有旅客测出高温情况,会有秩序引导员将旅客经专用发热通道带到临时留观区,进行水银温度计腋下测温,如需进一步检查的则将送往发热门诊,“留下20秒的视频,就是为了事后追溯,快速找到接触人员,为抗击疫情提供便利。”

为以最快速度让旅客完成测温、身份核验、信息登记,除了增添测温仪外,交通场站公司工作人员也来到出站口,当起秩序引导员,密切配合合理分流旅客;登记区席位由15个增加至21个,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启用,属地管委、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等来自不同系统、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信息登记。

威青高速草庙子卡口:开设应急车辆专用车道 1分钟快检快放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期,来往运输物资、原材料的货车络绎不绝,为了保障货车的快速通行,不让复工企业等得“心急火燎”,威青高速草庙子卡口开通了应急车辆专用车道。车上的通行证是便是驾驶员和卡口值守人员的“暗号”。“持有专用通行证,人证合一,且体温正常,完成了车辆的消毒工作就可以迅速放行!”汤晓宁介绍说,有了应急车辆专用车道,车辆停留1分钟就可离开,真正实现了运输应急物资车辆的快检快通。

此外,当卡口处检测车辆排队超过500米或等待超过30分钟时,卡口值守工作人员还会在第一时间充实一线人力,增开检测通道,并进行远端分流,和市疫情指挥部沟通开放最近的高速卡口,确保车辆快速通行。

疫情当前,车上装的物资、原材料都是紧急运往各地的,早到一分钟都是希望。应急车辆专用车道的设立不仅在威青高速草庙子交通卡口收获了良好反响,在文登北入口、G228北甸子卡口的投入使用,也为“企业返工、职工返岗”提供了高效高质的交通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路通”“车畅”,卡口管控更高效。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为了抗“疫”,威海环翠这家纺织品企业“变身”医用物资生产商

​为了抗“疫”,威海环翠这家纺织品企业“变身”医用物资生产商

本是从事纺织品生产的威海千千鸟家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千鸟家纺”),摇身一变,成了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生产商,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环翠区45名志愿者助力超市分装,拉紧居民购物防疫线

疫情期间,超市正常运转,为民生提供支持,但由于超市人流相对密集,因此风险也较大。尽量少去超市,每次去超市逗留时间尽量短,通过快速购...[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2-13
直击“疫”线|威海56岁医生深入疫情一线: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直击“疫”线|威海56岁医生深入疫情一线: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56周岁的威海市立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王可玲自1月27日便一直坚守在一线。从事医院感染工作近十六年,她说,此次到威海市胸科医院新冠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经开区:开展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培训班,筑牢防疫战线

2月13日,经区中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培训班在崮山中学举行,疾控专家为现场20余名经区中小学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讲解学校内预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13

雪中送炭解难题!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紧急支援帮扶联系村

2月12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李吉光带领相关人员,代表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党组给帮扶联系村--荣成市成山镇瓦...[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威海市医保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医疗保障系统的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活跃在防疫一线,争当服务大局的“生力军”,开展了“阳...[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应急发布!威海启用来威人员信息登记系统 请提前网上申报

应急发布!威海启用来威人员信息登记系统 请提前网上申报

2月13日起,威海市各高铁站、汽车站、机场和码头等交通场站、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与外地市相连的国省道疫情检查站,均启用“来威人员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