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自威海的一封“与妻书”:纵有万般不舍,依旧支持心中的“花木兰”去战“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11:4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2月9日,威海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2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武汉,担任此次医疗队队长的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中共党员王春燕。

王春燕从事临床工作近十年,她始终不忘医者党员的初心,得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向院党委请缨,希望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与疫情抗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王春燕接到驰援湖北的紧急通知后,家人全力支持她的决定。父母让她在前线放心,4岁的儿子给妈妈加油,“妈妈,你打完小怪兽就早点回来吧”。她的丈夫在得知2月15日是爱妻正式进舱直面战疫的日子,便连夜为心中的“花木兰”写下了令人泪目的情书。

亲爱的媳妇:

情人节快乐,这是咱俩十年来过的最特殊的情人节,也是最让我揪心的一个情人节。相距千里,没有鲜花,没有礼物,也无法一起吃饭一起度过。只能是我带着你的小情人在威海默默的为你祝福,盼你早日凯旋归来。

习惯了你的陪伴,突然看不到你,总觉得生活一下子失去了味道,仿佛什么事情都索然无味。虽然在一起的时候吵吵闹闹,但是一下子安静下来,总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似乎心里有一座大山压着一样,安静地让我发毛。

武汉还没有封城的时候,看你总是在关注着事态的发展,我就知道一旦有机会你一定会去前线的,虽然我有一千不不舍得一万个不愿意,但是我明白你的心,与其让你在后方着急,不如让你去前线去做你该做的事情。纵有万般不舍,依然坚定地支持你,拥护你,让你去追求你的“大爱无疆”的梦想。你是最美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及告别,你已经踏上去武汉的列车。

纵然我做好了充足的思想斗争,我支持我的“花木兰”,但送你上火车的那一刻我却深深地后悔,因为我知道那里现在的状况有多么水深火热,总怕你会吃苦,怕你会遭罪,怕你会适应不了那边的环境,最主要的是我干着急却帮不上什么忙,我不能帮你承担,心里有无尽的担忧和不安。尤其是你达到武汉时知道那边那么糟糕,我甚至都想跑过去把你拉回来。

每次给你打点电话总想多聊一会,总是为你担心,却因为你没时间,没聊上几分钟就挂掉了。虽然你说得风淡云轻,但是我能感觉出那里的紧张和不安定,我们家里无时无刻不担心你的工作情况,是否可以适应那里的环境,是否能胜任那里的工作,是否能照顾好自己。我甚至都后悔当时没有学医,要不我就可以跟你一起去,陪你承担着一切,守候着你,起码这样我心里有底。

在国家民族大义面前你的选择是对的,我支持你,做你坚强的后盾,照顾好儿子,照顾好家里,免除后顾之忧。这里还有你的医院、威海卫健委和那些关心你的人的帮助,请安心工作,把思念化作动力,在武汉能努力工作,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你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只希望你在那里可以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病毒,家人盼归。

短短几行文字,我已满目泪水,几度哽咽,眼镜无法佩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媳妇加油!

虽然现在通讯手段很发达,我却用最真挚的感情补上这封情书,因为认识你十年了,结婚也五年了,没给你写过情书,你总是埋怨我不懂浪漫,却不知我把最深沉的感情都放在心底、放在心里。总想这样默默的守护着你。等你凯旋之日,我和你的小情人给你补上一个让你难忘的情人节。

祝一切安好。媳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你的大小情人

2020.2.13

纸短情长,思念无边,在疫情蔓延的日子里,那些无法相见的人们还会产生怎样的对话,我们不得而知。然而我们始终坚信,熬过那一个个艰难时刻,待到春暖花开时,你安好归来,爱你的人在等着你。

闪电新闻记者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热成像人体测温仪上线!威海市交通卡口优化查验流程保畅通

热成像人体测温仪上线!威海市交通卡口优化查验流程保畅通

威海市交通卡口通过添设备、增车道、增人手等方式优化查验流程,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在坚持每车必查、每人必测的前提下,全面提高通行速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为了抗“疫”,威海环翠这家纺织品企业“变身”医用物资生产商

​为了抗“疫”,威海环翠这家纺织品企业“变身”医用物资生产商

本是从事纺织品生产的威海千千鸟家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千鸟家纺”),摇身一变,成了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生产商,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环翠区45名志愿者助力超市分装,拉紧居民购物防疫线

疫情期间,超市正常运转,为民生提供支持,但由于超市人流相对密集,因此风险也较大。尽量少去超市,每次去超市逗留时间尽量短,通过快速购...[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2-13
直击“疫”线|威海56岁医生深入疫情一线: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直击“疫”线|威海56岁医生深入疫情一线: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56周岁的威海市立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王可玲自1月27日便一直坚守在一线。从事医院感染工作近十六年,她说,此次到威海市胸科医院新冠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经开区:开展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培训班,筑牢防疫战线

2月13日,经区中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培训班在崮山中学举行,疾控专家为现场20余名经区中小学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讲解学校内预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