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参”情厚谊 驰援黄冈!威海文登捐赠黄冈市防疫物资今日启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09:5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2月17日上午,由1辆商务车和2辆货车组成的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的防疫捐赠物资运送车队从威海市文登区启程,车队将历时20多个小时,跨越1400多公里,将物资送达黄冈市团风县。

自疫情发生以来,威海文登与黄冈市心手相牵、同心战疫,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文登时刻关注黄冈的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接到黄冈市物资紧缺的消息后,文登紧急调度生活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抓紧生产,倡导企业讲担当、顾大局,凝聚爱心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援黄冈。文登区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丛龙涛介绍,“这批捐赠物资总价值200多万元,除医疗防护和消毒物资外,捐赠物资主要是西洋参粉、西洋参片等西洋参产品,价值175万元。”

据了解,文登是“中国西洋参之都”,文登西洋参种植面积稳定在5.5万亩,年产鲜参7500吨,干参约1800吨,占全国总产量近七成。

“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文登继振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晟说,他的党员岳父经常这样嘱咐他,自己现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次物资捐赠过程中,文登继振参业有限公司一马当先,捐赠西洋参粉500公斤,价值50万元。

据悉,在文登区颐阳集团,企业的西洋参破壁粉加工车间连夜生产,车间技术人员介绍,西洋参干枝不能直接食用,他们加班加点进行加工,这样生产出的西洋参粉可以直接冲泡,也可以添加到粥饭中食用,而且采用破壁技术加工后,西洋参有效成分皂苷吸收率大大提升。“危难时刻方显企业担当,支援黄冈我们全力以赴”颐阳集团董事长于海先说。除了在这次捐赠过程中颐阳集团拿出价值65万元的西洋参破壁粉和西洋参袋泡茶外,颐阳集团还向全区防疫一线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浓度为75%的酒精。

心手相挽,同心战疫。捐赠物资车队志愿者接过志愿者队旗后,车队踏上向黄冈挺进的征程,黄冈加油,中国加油!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王海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致敬白衣使者丨威海46家景区全年免费游

致敬白衣使者丨威海46家景区全年免费游

为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全市46家景区,推出“免费游威海”活动。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护...[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致敬白衣使者丨46家景区免费游!情暖威海许你全年的温暖

致敬白衣使者丨46家景区免费游!情暖威海许你全年的温暖

为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全市46家景区,推出“免费游威海”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疫”线你最美】寒潮来袭 “疫”线保电

2月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大风大雪瞬时笼罩整个乳山。面对疫情与强降温双重考验,供电公司干部职工以“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攻坚...[详细]
乳电印象 2020-0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