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文登村民为村里做消杀:闺女在黄冈战疫一线 我也走在防护疫情的一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4:0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月18日一大早,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山后张家村口的检查站,一个不算高大的身影缓缓向村口走了过来,手里提着一个袋子,背上背着一个打农药的喷壶。这是村民汤日斌,每天背着消毒液挨家挨户帮村民消毒,被大伙儿戏称为“卫生部长”。

汤日斌的长女汤鹰是威海市胸科医院呼吸科的副护士长,也是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父母从小教育她要乐于助人,不论街坊四邻有个什么事需要帮忙的,汤鹰家都跑在前头。当得知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汤鹰没有犹豫就报名了。“妈,我最近一段时间要出趟差。”汤鹰用余光轻瞟了一眼,汤妈妈收拾东西的动作明显慢了下来。汤妈妈知道,女儿说的“出差”就是要到湖北做一线的医护人员。

父母只是叮嘱了汤鹰一句话:“闺女,一定要捂好了。”没有多说一句,因为他们心中懂得女儿的所做所为。汤鹰去湖北支援前线,而汤鹰的父亲、母亲和妹妹也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队伍,为村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汤日斌背起大喷壶,里边装的是汤鹰走前教他兑好的消毒液,挨家挨户给村民进行居家消毒。虽然这是件好事,但在消毒之初却并不顺利。

由于对疫情有些恐惧,大家都紧闭门户,这就导致汤日斌吃了闭门羹,背着三十多斤的喷壶在村里转了一圈,竟然一户人家都没能进得去。汤日斌并没有放弃,他找上了包村干部小刘,将事情的原委说清楚,让小刘带着他去村民家进行居家消毒工作。

小刘曾经问过汤日斌:“汤叔,开始大家都拒绝你的时候,你咋不回去呢?把自己家消毒工作做好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坚持为其他人家消毒呢?”汤日斌却说:“既然我有好的防护措施,为什么不去让更多的人受益呢?我的女儿在黄冈疫情一线,她老爹在家也要走在防护疫情的一线,她有她的责任,而我作为一名护士的父亲,我也有我的责任。”

自打那天起,每过两天,汤日斌都要背上自己调兑的消毒液,挨家挨户帮村民进行消毒,也自打那天起,小刘成了汤日斌的小跟班,工作中遇到什么障碍,都由小刘出面帮忙沟通。18日一早,汤日斌走到村口值班处,把手里提的袋子往值班员手里一塞,对着正在打扫卫生的小刘说:“走吧刘干事,咱们也该开工了。”

小刘放下手中的扫把跟了上去,冲着汤日斌的背影追问道:“这袋子里是啥?”汤日斌边走边说:“今年的倒春寒有点凶,那是你大嫂给值班员们煮的姜汤,我下午来拿保温壶。”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张小寒 于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有地儿理发啦!威海文登区发布理发店复工指南通知

有地儿理发啦!威海文登区发布理发店复工指南通知

市民不用担心没地儿理发,文登区理发店复工指南来啦![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疫情期间,威海医保政策有哪些变动?这份服务指南请收好

疫情期间,威海医保政策有哪些变动?这份服务指南请收好

威海市医疗保障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制定了针对疫情期间办理职工医疗保险的特殊政策,编制医保经办服务指南,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威海两处创新中心成功获评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威海两处创新中心成功获评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的通知》,经积极争取,威海市综保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创新中心、文登区鲁绣创新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援助湖北医生黄婷:让我们约定,和每一个病人都在病房外再见

“这个岗位就是自己的专业所学,学了不做,情何以堪?”疫情当前,荣成市人民医院黄婷用平实的语言“请战”,走向了疫情一线最危险的地方。[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威海:定制包车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威海市对有复产复工运输需求的企业实行全程帮办,通过定制包车服务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15家客运企业自发签订助力企业复工承诺书,...[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同心抗疫,威海经开区建设者在行动

连日来,经区建设局严格管理、精准防控,让疫情管理全覆盖、无死角。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架起一道道铜墙铁壁,竭尽所能堵住疫情传播...[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