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7: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威海南海新区的广大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科学有序开展知识宣传、帮困助贫等志愿服务工作,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婶儿,现在疫情还没结束,咱还得继续重视起来,我们来帮家里消消毒,你平时一定得勤洗手。”一大早,小观镇朱家庄村的居民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贫困户家帮忙消毒、打扫卫生,忙着干活的同时,还不忘继续提醒大家继续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聊天的功夫,屋子就被打扫敞亮了。“平时他们不光帮村里的贫困户打扫卫生,还经常给贫困户送饭,就是我们村里的‘活雷锋’。”提起村里这几位志愿者,村委会主任王利永赞不绝口。

在全国文明村东浪暖村,志愿者成了抢手的“职业”。“我去卡口值班”“我去清理小广告”……村里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在微信群里一经发出,村民们纷纷主动请缨。走进东浪暖村,从村头卡口到街头巷尾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为防控疫情奉献力量。

有的居民自愿参与到卡口值班中,为群众健康安全“守门”,有的居民则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守门人”提供志愿服务。5日中午,来到滨海街道风情海岸小区门口时,社区居民张军在此已经忙碌了一上午。“这些值守人员发扬奉献精神,从正月初一一直坚守到现在,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检测、清洁消杀等,连理发的功夫都没有,我就‘上门’给他们理个发。”张军说,正值“学雷锋纪念日”,他一大早就带着理发工具来到小区门口,测温合格后,给理发工具消了毒,一上午,连着给6位卡口的值守人员理了新发型,一扫值守人员一个多月来的疲惫。

各志愿者服务队也都积极行动起来,做公益、献爱心,用行动温暖更多人。考虑到疫情会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松柏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牛奶、大米、水果等,给紫草泊村101岁老人送来慰问,让老人在疫情中得到有效的生活保障。同时,大家分工合作,帮着老人清洁消毒、打扫卫生,还帮老人理了发。

在机关,大家也积极行动起来,沉到防疫一线,为企业、居民上门服务送政策。“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保证定期三遍消毒,所有人都要穿戴口罩、手套、工作服、工作帽等,尽量使用一次性餐盒,最大限度避免餐具交叉使用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食堂防疫工作成了一大重点,为了更好地普及防疫知识,区综合监管执法局的志愿者将疫情防控知识送进每一家复工企业的食堂,当面教授科学的防控措施,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乳山交警始终坚守,护航助力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的春耕春播也陆续迎来了高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和抢抓节令春耕备耕、发展生产的忙碌景象,奏成一曲催人奋进的春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总行程109.4万公里 威海返岗直通车已接返8980名务工人员

总行程109.4万公里 威海返岗直通车已接返8980名务工人员

截至目前,威海市415部返岗直通车已接返务工人员共计8980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