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威海站等处设立固定检查点 威海全力维护出租市场运营秩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09: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32日中午12时左右,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草庙子疫情防控检测点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时,发现一辆载有乘客的出租汽车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执法人员经过进一步调查了解到,该车乘客从海阳上车,经与司机协商后,司机答应收取车费380元。取证完毕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直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出租客运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全力防控疫情传播,保障广大从业人员及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出租市场运营秩序稳定。

定期深入威租、联运、公交等8家出租车企业,及时掌握在线运营出租汽车数量,督促出租企业加强在线运营车辆的动态管控,落实好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加大所属车辆日常消毒通风、驾驶员佩戴口罩、外来返岗人员排查等检查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乘客扫码登记系统使用管理,督促驾驶员将乘客信息登记系统二维码置于车辆内部醒目位置,并主动提醒乘客扫码,如实登记个人信息。

同时,强化市场检查。在威海站、威海北站及家家悦总店设置固定检查点,在部分大型超市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及市区主要道路设置流动检查点,对出租汽车消毒情况、驾驶员佩戴情况、二维码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对未进行消毒处理、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口罩的出租车一律不允许参加营运,同时严厉查处出租车加价、拼客等违规行为,使广大市民能够坐上放心的出租车。自31日以来,检查出租车394辆次,查处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出租车违规行为3起,极大地提升了出租汽车乘车安全,既给驾驶员营造了一个安全的运营环境,也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心的乘车体验。

为严厉打击“黑车”行为,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各疫情防控检测站点和威海站、威海北站等交通枢纽站的执法检查力度,结合政务热线举报线索等方式,加大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严查无证经营的“黑出租”、“黑包车”,严防非法营运行为扰乱出租客运市场秩序,自31日起,已查处非法营运黑车4辆,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切实维护了疫情期间出租客运市场的安全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乳山交警始终坚守,护航助力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的春耕春播也陆续迎来了高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和抢抓节令春耕备耕、发展生产的忙碌景象,奏成一曲催人奋进的春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总行程109.4万公里 威海返岗直通车已接返8980名务工人员

总行程109.4万公里 威海返岗直通车已接返8980名务工人员

截至目前,威海市415部返岗直通车已接返务工人员共计8980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