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窗见绿 出门进园”!威海环翠区加快口袋公园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5 09:1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2020年,威海环翠区规划了10大类、80项为民实事,计划投资32亿元,涵盖公共服务、城市建设、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和养老救助等方方面面。其中,在拓展文体服务方面,计划建设、升级改造38处小游园、口袋公园,更好地满足百姓日常健身需要。最近,位于竹岛街道的两处小游园又有了新的建设进展。

老市场将变身新公园

最近路过胶州路的市民会发现,往日热闹的胶州路市场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800多平方米的空地,环境也变得整洁了很多。据了解,这块区域将打造成一处小游园,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开放。

胶州路市场存在了近30年时间,曾经发挥了很好的服务功能,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诸多便利。但由于无配套设施,污水排放不达标、垃圾乱倒等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去年年底,竹岛街道响应精致城市建设号召,投资200多万元,打造包括胶州路市场在内的11处口袋公园,并将其列为2020年为民实事。但由于涉及到胶州路原有市场的拆除,问题颇为棘手。

为此,竹岛街道执法中队根据相关情况制定了堵疏结合的方案,一方面是保留胶州路夜市,将胶州路市场白天的固定商贩分流到夜市中,给商贩合理安排摊位,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和车辆,把他们货柜、板房内的物品,搬运到指定的地方,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针对一些家庭生活条件比较困难的商贩,安排指定的区域销售他们积压的货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胶州路市场摊位全部拆除。

随着全区掀起复工复产热潮,胶州路市场改建工程也按下“启动键”,连续多天的作业,存在了近30年的胶州路市场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取代它的,将是一个兼具服务、健身、休闲等功能的小游园,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出门见绿、休闲游玩的宜居环境。

竹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李佰兴表示,游园建设会增加一些休闲健身设施,重新铺设道板盲道砖,并对绿化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美化这一地段的居住环境。

利川游园加速建设中

与此同时,位于保利·红叶谷居民区西侧的利川游园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工人和机械设备已经进场,短短几天内就完成了场地平整,以及地标构筑物的拆除,目前正在清理挡土墙基础。

虽然目前处于游园建设初级阶段,现场看不出游园的最终面貌,但效果图上展示的游园“完成时”着实吸引人:各色景观植被高低错落,儿童游乐设施周围孩童自在玩乐,运动场里有挥洒汗水的健身爱好者,休闲步道上是自由散步的市民……这处将于今年11月完工的游园将融合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地域特色等多方面特色,建成集休闲运动、儿童娱乐、生态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游园。

利川游园在设计上可谓匠心独运。游园以“萌芽”为设计灵感,以“萌趣”为设计主题。“萌”的含义是草木初生,与设计灵感相呼应,同时代表着游园散发出来的生机与活力。“趣”的含义在于让市民能够在游园的体验中感受到乐趣,通过游园的互动装置提升市民的参与性,让体验者能够开心地沉浸在游园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提供周末专场服务 威海车管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周末专场服务 威海车管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让企业少跑腿,车管多跑路,以加速度服务全力为威海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车管服务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0-03-15
3月起到年底,威海环翠区下调职工基本医保单位缴费费率

3月起到年底,威海环翠区下调职工基本医保单位缴费费率

威海环翠区医保局自3月起至12月,降低威海环翠区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1个百分点。日前,在前期政策基础上,又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职工医保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3-15
威海高新区企业获批2019年度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重点类企业

威海高新区企业获批2019年度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重点类企业

高新区企业获批2019年度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重点类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3-14
威海文登20家汽修企业为一线战疫人员车辆提供公益维修保养服务

威海文登20家汽修企业为一线战疫人员车辆提供公益维修保养服务

威海文登20家汽修企业为一线战疫车辆提供公益维修保养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