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4秒丨三月荣成风情动人 每一眼都是绝美画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4 10: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三月的荣成,草木蔓发,鸟语花香,春风浅吟低语,呼唤人们投入自然的怀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人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序走出家门迎春。周末天气晴好,在荣成滨海公园、植物园、青山公园等地,市民们迎着春光,走出家门赏花、运动、海边漫步,尽享浪漫好春光。“不聚集、不扎推、戴口罩、保持间距”成为荣成市民踏步“疫”境赏春的共同之约。

为保障市民安全赏春、踏青,荣成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严格做好辖区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每日对樱花湖体育公园、市民文化公园、绿轴公园、青山公园公共区域及配套的雕塑、垃圾桶、座椅、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消毒两次。公厕内配备洗手液、擦手纸巾、纸篓等物资,每天保持3次以上的消毒;同时加强日常巡逻,劝退公园、广场聚集人群,劝说游客佩戴口罩。

樱花湖畔的第一缕惬意朝阳,初绽嫩芽的新草,含苞待放的蓓蕾,春来的讯息弥漫在每个角落。一面碧水映衬着蓝天和高楼的倩影,怀念着大天鹅远去的诗行,倾听着春风温柔诉说。春风袅袅,带来的是花圃上点缀的一抹红妆,是清凉里飘落的淡粉色烟雨,是柳丝千絮拂堤的婀娜身姿,也是戏耍间点缀在碧空的追梦纸鸢。

其实是对生机勃勃的礼赞,对满眼繁春的流连。没有了年少游春扑蝶戏蕊时的无忧无虑。几经世事,更能体会忙里偷闲的自在得意。植物园等地的梅花绽放了,引得人们纷纷流连忘返,赏花拍照,定格下那些美丽瞬间。柳树那波光中的艳影郁葱的绿色,柔柳拂绿纱,清浅的绿挥舞着,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梅花的妩媚有了绿叶的陪衬,构成一幅水墨丹青图画。

这三月的微风正好,在青山林中、崖头河边以及街心公园、人们或借助健身器械蹬、转、跨、摇、做着有难度的引体向上、吊臂行走;或三五成群在起伏的林中小路或者街心公园的健身甬路上健步如飞;或伴着悠扬动听的旋律和歌曲,翩翩起舞。整个城市涌动着一股股健康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飘逸的发梢,挥洒的汗滴,瞬时远去的背影,告诉你青春的奔跑如风一样。这三月的阳光正好,当飞翔的弧线从空中划过,点燃的是青春的速度与激情。漫步羊肠山路,曲径通幽,踏上石板砌成的台阶,一步一步登上山顶,于花开之处览尽春光。绿草、蓝天、白云,温暖的阳光,清风拂面惬意柔,鸟儿歌婉转,百花争艳芳,这就是春的美好,慢慢舒展一卷画卷,让我们徜徉留连……

户外运动原来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在这样美的碧海山色间,在这样澄澈的清新海风里。漫步在这里,仿佛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顷刻间就会抛到九霄云外,留在心底的全是轻松自在。

公园里,大人们带着孩子放风筝、荡秋千、玩滑梯。蓝天,精灵,飘曳空中,流动的弧线,雀跃的心情在这一纸风筝的天空里自由飞翔。一家人你追我赶,其乐融融。风筝、蓝天、白云相互辉映,勾勒出一幅“忙趁东风放纸鸳”的灵动画卷。三月春风拂面,滑梯上,秋千上荡起的是童年最美好的时光。滨海公园的孩子们创意十足,挖沙子,垒起城堡。一缕徐徐春风,一片清澈大海,笑声如风铃,身边留下一串串美好回忆的脚印。此情可待成追忆,愿那颗追逐春光的童心,永远不泯。

赏春踏青的人们中还不乏摄影爱好者们,他们架起了“长枪短炮”,或定格绽放枝头的春意,或聚焦灵动的鸟儿,或记录春和景明的城市丽景,三月荣成的风情太动人,每一眼都是绝美的画面;每一步都是流动的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一步一景,步换景移,醉了滨城,更惊艳了人们的眼。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视频 韩炜 图片 李信君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通告 这些区域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通告 这些区域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威海荣成公交再复运!市区、石岛城区全线恢复

威海荣成公交再复运!市区、石岛城区全线恢复

威海荣成公交再复运!市区、石岛城区全线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歌”颂美好,“声”援战疫!威海经区原创歌曲《花开三月》温暖首发

“歌”颂美好,“声”援战疫!威海经区原创歌曲《花开三月》温暖首发

“歌”颂美好,“声”援战疫!威海经区原创歌曲《花开三月》温暖首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