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成后日处理能力5万吨!威海临港区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4 14: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日前,威海市节能环保重点项目临港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项目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新建3万吨/日污水处理规模,并升级改造原有2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为5万吨,出水指标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将彻底解决临港区污水处理难题,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临港区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08年4月,2009年11月投入运行生产,采用Badenpho处理工艺,主要收集处理草庙子镇、苘山镇范围内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2013年厂区实施扩建改造工程,扩大了生产规模,改进了处理工艺,日处理能力提升到2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由于临港区污水厂来水情况比较复杂,同时日益增加的污水量也使得现有处理能力捉襟见肘,为彻底解决污水厂运行问题,市水务集团开始筹建临港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44亿元。

针对临港区污水情况,扩建污水项目与常规污水处理厂相比,增加了四项处理工艺,在生物反应池前端增设水解酸化池,将污水中难降解的大分子有机物转化为小分子从而提高废水可生化性;并去除污水中的部分COD;同时调节进水水质和水量,减轻后续生化段因水质及水量变化而产生的冲击,使整个污水厂运行更稳定。生物反应池在常规的A²O工艺的基础上,与MBBR工艺相结合,处理绝大部分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与无机污染物,并将处理后的污水输送至二沉池中进一步处理。二沉池出水再进入采用德国第三代生物曝气滤池技术建设的深度处理段的反硝化滤池,处理污水中的高含量硝酸盐。在污水处理工艺末段,建设臭氧接触反应池,利用臭氧的强氧化功能进一步分解污水中难降解的有机成分,确保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面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市水务集团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大力争取各级支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全员调动保生产赶进度,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目前扩建改造项目整体土建基础施工以及生反区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深度处理区止水帷幕、进水泵房土建施工,预计该项目土建施工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10月开始安装设备,年底达到通水调试条件,实现通水试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金钥匙”打开强村富民路 威海荣成各镇街加快推进土地流转

“金钥匙”打开强村富民路 威海荣成各镇街加快推进土地流转

连日来,荣成市各镇街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支持、信贷扶持等举措,从实际出发,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为乡村振兴打...[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84秒丨三月荣成风情动人 每一眼都是绝美画面

84秒丨三月荣成风情动人 每一眼都是绝美画面

三月的荣成,草木蔓发,鸟语花香,春风浅吟低语,呼唤人们投入自然的怀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人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序走出家门...[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通告 这些区域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通告 这些区域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威海荣成公交再复运!市区、石岛城区全线恢复

威海荣成公交再复运!市区、石岛城区全线恢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民出行需求,定于3月24日起,继续恢复荣成市第四批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