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推进样板片区建设 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4 15: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威海环翠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样板片区建设,根据各村地理优势、资源优势,精准定位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受疫情影响,本该游人如织的里口山少见行人。当旅游产业按下“暂停键”,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启动了“加速键”。在张村镇姜家疃村郭家庄区域,“白云深处”项目的园区景观正在进行深化提升,云生楼、青霭阁等建筑的室内外装修工作,园区的照明、监控、宽带等配套建设正如火如荼的同步进行。威海市山里人家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元说,“现在园区茶苗的引进、园区的景观提升,以及我们其他的科普研学的设备、主体建筑、内外部装修、水电暖、空气能、监控宽带各个系 统的配套全部都在进行,为了在春季能够迎客开园。”

漫步园中,群山环抱、曲径通幽……整个园区呈U字型,借山林地势而建,最大程度保持了生态原貌。在丰富里口山旅游业态的基础上,“白云深处”项目将打造集生态高效农业基地、青少年研学拓展基地、市民近郊休闲旅游基地等一体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刘文元告诉记者,园区主要的经营项目是引进北方地区高纬度茶苗为主要的经营项目,同时从茶的方向引申出茶叶的一些产品,“伴手礼也可以制作,我们与青少年研学基地和科普教育相结合,为青少年朋友提供一些采茶制茶的和一些科普的一些项目,研学的一些设施的提供,同时孔雀园区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室外摄影和观鸟的基地。”

据了解,“白云深处”项目分两期,一期以茶园建设为主,美化周边环境并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二期重点建设民宿,深度参与里口山美丽乡村建设。“园区的建设除了土地流转之外,更多的是吸引了众多的劳动力,每天园区有近百人参与园区的景观工程建设和打造,百分之七十以上的 人员都是附近的村民,同时也为里口山的村民的就业提供了机会。”威海市山里人家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元说。

山清水秀、村容整洁是美丽乡村的重要体现。在羊亭镇贝草夼村,家家户户栽植杏树,有“世外杏园”之美誉。为进一步打造“杏村品牌”,突出景观优势,贝草夼村在村下游水库开发建设滨水餐厅,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用餐观景的好地方。羊亭镇贝草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恩茂说,“田园会客厅,滨水餐厅还有亲子乐园,现在主体部分已经打造完了,剩下的部分是室内装修,还有文创中心,下步工作也是室内装修和配套的水电设施的到位。”

除了杏花,贝草夼村的樱桃园也是远近闻名,每到采摘季游客络绎不绝。村子富了,村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近年来,村里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小乡村变得越来越有名气。

“打造这一切的主要目的是开展乡村旅游,我们在合作社的基础上成立旅游公司,全体村民变成股民,人人参股,人人都有股份,将来是全面化运营,家家户户都受益。”羊亭镇贝草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恩茂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林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建成后日处理能力5万吨!威海临港区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

建成后日处理能力5万吨!威海临港区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

日前,威海市节能环保重点项目临港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项目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金钥匙”打开强村富民路 威海荣成各镇街加快推进土地流转

“金钥匙”打开强村富民路 威海荣成各镇街加快推进土地流转

连日来,荣成市各镇街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支持、信贷扶持等举措,从实际出发,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为乡村振兴打...[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84秒丨三月荣成风情动人 每一眼都是绝美画面

84秒丨三月荣成风情动人 每一眼都是绝美画面

三月的荣成,草木蔓发,鸟语花香,春风浅吟低语,呼唤人们投入自然的怀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人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序走出家门...[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通告 这些区域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通告 这些区域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威海南海新区发布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乳山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威海荣成公交再复运!市区、石岛城区全线恢复

威海荣成公交再复运!市区、石岛城区全线恢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民出行需求,定于3月24日起,继续恢复荣成市第四批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