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高新区将新建5处口袋公园 让精致城区“转角遇到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10: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建设“口袋公园”,推进“公厕革命”,打通“断头路”……近年来,一件件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真真切切改变了威海高新区市民的日常生活,让群众在精致城市建设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在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的同时,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城市温度。

建设“口袋公园” 家园更美丽

家住贵和花园的张阿姨,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附近的“口袋公园”松岭园度过。晨起园中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晚间园中健身,活动活动筋骨,这让60多岁的她感觉十分惬意。而这也是许多高新区居民生活的一个缩影。

精致如画的松岭路口袋公园

推门见绿,移步入园。截至去年,20个口袋公园,分布城区各个角落,上演“转角遇到美”。如今的高新区俨然成为一座“游园之区”。今年还将建成投用文化路林趣园、万美家园枫景园等5个口袋公园,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室外会客厅”,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推进“公厕革命” 如厕更方便

在城区,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无论是在市场购物、站点候车,还是公园游玩、步道行走,如厕越来越方便了。

配套完善的公厕

近几年,高新区把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纳入全区民心、民生工程,编制了公厕布点规划,有计划推进公厕建设,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如厕需求。目前,城区公厕共有33座,如厕难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计划新改建公厕5座,其中新建2座,改建3座,在“质”和“量”上实现双提升,让“方便”更方便。

打通“断头路”,出行更顺畅

“我们将坚持既定目标不变、工作任务不变,保持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加快推动奈古山路等多条‘断头路’打通工程,‘通’到居民心坎里,不再让居民望‘断’兴叹。”高新区市政局局长钱京表示,全力畅通城区“微循环”,切实改善居民出行难。

便捷畅通的古寨西路

市民的堵点、痛点就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重点。近几年,高新区组成工作专班,绘出“路线图”,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通过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对城区“断头路”开展集中攻坚,啃下了“硬骨头”,搬掉了“拦路虎”,打通了一条又一条“断头路”,赢得了广泛赞誉。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先后有崇文路、古寨西路、柴峰路等11条路段结束了“断头路”历史,市民通行更加便捷、更加顺畅。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徐吉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度威海市持证社工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2019年度威海市持证社工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威海市民政局将对在威海市报考并取得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且目前在威海就职的社会工作从业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7
共计129.3万!威海高新区为品牌企业和标准化项目发放奖励资金

共计129.3万!威海高新区为品牌企业和标准化项目发放奖励资金

共计129.3万!威海高新区为品牌企业和标准化项目发放奖励资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3-27
注意!威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区服务站本周工作时间调整

注意!威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区服务站本周工作时间调整

注意!威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区服务站本周工作时间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驰援湖北威海医疗队员田翠翠:去武汉,我该在最前线!

驰援湖北威海医疗队员田翠翠:去武汉,我该在最前线!

今天,走进驰援湖北威海医疗队员田翠翠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威海文登区今年计划完成公路提档升级57.05公里

威海文登区今年计划完成公路提档升级57.05公里

目前,文登区北鞠线、宋谭线、西宋线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项目完成投资约48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