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环翠区多个海洋产业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发起海洋强区“新攻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10: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下,威海市环翠区围绕海洋强区建设,着眼新时期海洋工作,谋布局、转导向、促创新。目前,多个区级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正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加快推进,以海洋产业项目锻铸“经略海洋”强力引擎。

在宇王集团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实验室,以海带为主要原料的岩藻多糖高值化产品开发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项目依托沿海资源优势,利用生物技术从海带中提取岩藻多糖,实现海带资源的高值化开发。威海市宇王集团海洋生物工程研发技术员于洋说,“主要的功能是抗心脑血管疾病,或者是抗肿瘤,针对一些药物,还有一些被医用的比较多,现在的阶段就是一直在不停的纯化,达到最精的,得到质量最纯的,产品最好的岩藻多糖。”

现在,年产20吨的“海带岩藻多糖生产线”已经开始试生产,原料储存罐、CIP清水罐、液滤机、离子交换柱……先进的生产设备为海带深加工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宇王集团依托新技术,借力新平台,对焦市场需求,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海洋资源的高效利用,向提高海产品高附加值“进军”。在园区西北角,公司另一个食品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7000平方米的技术创新大楼拔地而起,各平台建设及改造正在进行。

“下一步将购置相关的仪器设备,并进行各平台的改造,以及海洋生物功能性食品的研发工作,预计2020年10月份建成并投产。”威海市宇王集团项目部部长姜利宁说。

据了解,中心建成后,将重点打造“两中心两平台”,在鱼鳞胶原蛋白产业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海洋性蛋白质的组成,挖掘和分析其功能性组分,建立规模化制备工艺。

和宇王集团一样,威海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水淡化循环利用零排放装置生产项目也在抓紧建设。焊接车间内,电光火石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装配产品配件。今年,公司将集中资源建成海水淡化循环利用零排放装置相关产品的自动化生产线。威海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王丽丽说,“把海水淡化以后,达到饮用水标准,然后同时在船上产生的生活污水,循环以后,进入我们这个污水零排放智能净化装置,从而达到一个循环,实现了零排放。在海洋牧场还有大型轮船上面,让它们试用一下......从而今年把这个产品彻底定型,2021年想彻底给它推广到市场上。”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曾面临生产受阻、设备材料短缺的情况,为尽快推动项目建设步入正常轨道,区海洋发展局主动靠前、积极协调,在协助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海洋产业项目“加速”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海洋发展局以涉海项目为抓手,加大项目资金审核拨付力度,及时拨付资金,缓解企业压力,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融资需求等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实现海洋经济平稳向好发展。”环翠区海洋发展局行业发展科科长施坤涛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刘佳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度威海市持证社工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2019年度威海市持证社工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威海市民政局将对在威海市报考并取得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且目前在威海就职的社会工作从业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7
共计129.3万!威海高新区为品牌企业和标准化项目发放奖励资金

共计129.3万!威海高新区为品牌企业和标准化项目发放奖励资金

共计129.3万!威海高新区为品牌企业和标准化项目发放奖励资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3-27
注意!威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区服务站本周工作时间调整

注意!威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区服务站本周工作时间调整

注意!威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高区服务站本周工作时间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驰援湖北威海医疗队员田翠翠:去武汉,我该在最前线!

驰援湖北威海医疗队员田翠翠:去武汉,我该在最前线!

今天,走进驰援湖北威海医疗队员田翠翠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威海文登区今年计划完成公路提档升级57.05公里

威海文登区今年计划完成公路提档升级57.05公里

目前,文登区北鞠线、宋谭线、西宋线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项目完成投资约48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