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个村623名村民受惠!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下村巡诊启动一周受好评!

来源: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

2020-03-29 10:33:03

料峭春寒,总有一种爱让人感动,总有一种情让人暖心。3月28日上午,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党委书记苑顺带领班子一行,随专家诊疗团开展下村巡诊活动,助力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夯实健康基础。

1.jpg

上午7点30分,苑顺在出发前讲话中强调,医院专家团下村巡诊活动自3月23日启动以来,已有20个村361名村民受惠,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此次公益巡诊活动以诚心为民提供健康诊疗服务为目标,加强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医疗救治,此次活动与党建结合,希望党员专家们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百姓,党员先行,切实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解决其看病不方便问题。

随后,由心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中医科等科室20余名专家组成的诊疗团,携健康查体车、心电图仪、血糖仪、血压计、常用药品等,分两路四队,分别去往荣成市港西镇小西村以及威海经区崮山镇西村、中村、岭西村卫生室进行巡诊,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农村基层、送到百姓身边。

微信图片_20200329102705.jpg

“大姨,从您的心电图检查结果来看,您患有房颤。之前检查过心脏方面的问题吗?平时有没有心慌胸闷的感觉?”在荣成市港西镇小西村,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心内科副主任邓颖芳一边看着村民邹老太刚刚做完的心电图,一边询问着老人的病史。当得知邹老太之前就被诊断过房颤后,邓颖芳又将用药期间的注意事项和老人进行了详细说明。“医生说的挺全面的,我以后会多加注意。”邹老太说,市妇幼保健院义诊项目非常多,不仅有各科室专家坐诊,还有胸透、心电图、血压等的检查,“感觉医院‘搬’到了家门口,特别方便。”

这边心内科邓主任忙得不可开交,那边普外二科主任王昭法也没闲着。结合村民们描述的腰腿痛症状,王昭法一一进行问询和检查后,给出了下一步的检查治疗建议,并对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小西村村民张阿姨因脑血栓而行动不便,为了帮其检查康复情况,徐伟刚主任特意来到老人家里,为其检查心肺功能、手部握力、双下肢屈伸度等,对其后续康复治疗提出指导性意见。

2.jpg

“我不能长时间走路,否则膝盖疼,这是咋回事?”“年初开始,我经常感觉小腹两侧有点儿疼,是肠道出了问题吗?”……在经区崮山镇,中村、西村、岭西村的村民也分别就自身症状咨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专家。专家们一边诊疗,一边为村民答疑解惑,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指导村民合理用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天,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医疗专家诊疗团共深入到4个村开展巡诊活动,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教彩页620余份,为262名村民提供直接、有效、便捷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赢得了好评如潮。

微信图片_20200329102900.jpg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要求,着力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总体部署,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在科学统筹、制定相关制度措施的基础上,于3月23日开启了新一年医疗专家诊疗团巡诊活动,组织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中医科、针灸推拿科等专业具有中高级职称医疗卫生人员,组建专家组下村巡诊,每周巡诊5次,每组2个村,将为经区、文登区、荣成市所辖共133个村的村民进行义诊,为农村居民提供内科、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宣讲健康保健知识、疾病预防、卫生常识等。

“此次医疗专家团下村巡诊活动,将加强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医疗救治,使农村百姓就近得到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人民群众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着力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将推动医疗专家团下村巡诊常态化,以此做细做实专家下村巡诊工作,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更好地服务农村百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免费测血糖、血压、心电图......记者实地探访威海市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

免费测血糖、血压、心电图......记者实地探访威海市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

免费测血糖、血压、心电图......记者带您实地探访威海市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威海市医保局:双联共建同战疫 社区感谢送锦旗

3月26日,望海社区的张主任将“抗击疫情奋战一线 结对共建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手中,代表社区1986户居民感谢威...[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惠民医疗进家门!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

惠民医疗进家门!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

惠民医疗进家门!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环翠区又有3家社区食堂即将对外营业

环翠区又有3家社区食堂即将对外营业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作为威海环翠区为民实事之一的社区食堂,也接连传来即将开业的好消息,居民们很快又能享受到家门口就餐的便利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安心、便利、实惠!威海环翠区又有3家社区食堂即将对外营业

安心、便利、实惠!威海环翠区又有3家社区食堂即将对外营业

安心、便利、实惠!威海环翠区又有3家社区食堂即将对外营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威海边检站7项边检服务 保障威海机场通关服务需求

为深化边检“放管服”改革,贴近口岸企业发展需求,助力口岸经济发展。日前,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王大鹏一行7人,赴威海机场集团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