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交线路开通、客运班线恢复,城市“血管”畅通起来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4-08 16:42:0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市的活力在回暖。从2月下旬、3月中旬起,威海市客运班线、公交线路陆续恢复部分线路。截至目前,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全部恢复,省内、市际客运班线全部恢复。

随着城市公共交通“血管”畅通,人们出行的脚步越来越远,越来越顺畅,车水马龙的生活图景正在有序恢复。

1.jpg

公交线路 全线恢复运行

3月26日,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全部恢复。当日8时许,在5路公交车终点站大川西站点,家住竹岛街道海源社区的侯先生正在此等车。“我看威海公交APP发布的通告说,今天所有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这太好了。”侯先生说,前段时间,因公交车停运,他去超市买东西多是找子女帮忙。3月中旬,随着5路公交车恢复通车,他就自己坐车去超市。“因为当时出于社区防控需要,5路车的终点站由大川西站点改为大川东站点,这样,我坐5路车就得格外走上四五百米。”侯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不方便,社区里经常坐公交外出的老人都盼着大川西终点站能早点恢复,“现在恢复正常了,去哪里都方便。”

当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个公交站点发现,所有公交车都按照平日进出站时间在有序运行。

10时许,在威高广场公交首末站,代班公交车司机谷祖壮将所开的41路公交车停靠在站点,车停稳后,他将车窗全部打开,然后拿起喷壶对车内进行消毒。“线路恢复正常运行后,除了开车,我还要监督车内乘客全程戴口罩,注意车内限员情况。”谷祖壮说,虽然工作量增了不少,但工作节奏恢复正常了,他感到很开心。

2.jpg

毕见本是威海公交集团四公司车队队长,当日,他忙着到各主要站点巡查。“赶紧了解市民出行的实际需求,看看我们还有哪些地方有待完善。”毕见本说,随着公交线路全面恢复,他们的工作量加大了,每辆公交车结束一个班次后,在终点站都要进行全方位消毒,并要开窗透气。一些重点线路、乘客较为集中的线路,车上还要安排随车志愿者,对乘客佩戴口罩、车辆限员等情况进行服务。

客运班线 省外班线恢复六成左右

行李通过安检,经过热成像体温检测仪检测体温,排队买票,排队乘车……3月26日11时许,威海汽车站内乘车秩序井然。“如果不是检查人员让我再检一下体温,我都想不起来和以前有啥不一样。”在检票口前等候验票的隋女士说,可能是刚落脚的原因,她第一次经过体温检测仪时显示体温异常,检查人员立即重新对她进行体温检测,结果正常。隋女士告诉记者,2月23日前,因为疫情,她一直没回乳山老家探望父母。随着2月23日威海到乳山的线路恢复正常,她便开始坐车回去,“刚开始,每天的班次很少,后来逐渐增加。”

3.jpg

这辆车的司机于旭光告诉记者,如今,威海去往乳山的客车已从最开始的每天3班增到每天10班,“明显感觉到,乘客多了起来。”

威海汽车站副站长梁海平介绍,2月20日,威海汽车站恢复威海至文登方向的客车。目前,市内县级客运班线基本恢复,省内市际班线已经全部恢复正常,省外班线恢复了六成左右。其中,安徽、河南、东北等方向的班线恢复,浙江、江苏、河北、北京将根据情况陆续恢复。“刚恢复班线时,进站人次还不足百人,今天截至11时20分,进站人次达1700余人。”梁海平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再加上全站上下防控弦不放松,乘车环境越来越安全,乘客人数越来越多了。

4.jpg

公共交通 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公交线路、客运班线的恢复,为市民出行延伸了脚步,对城市秩序恢复起到重要作用。

威海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部长江方介绍,3月26日起,城区公交线路全面恢复正常运行,3月28日,文登区公交线路和发班密度全部恢复到正常状态,逐步恢复。“恢复到以前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目前,我们已开始对今年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江方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降低线路重复系数,116路调整为威海北站-初村(远庄、长夼店);34路调整为高新大厦(火炬大厦)-小石岛;8路、11路、24路、32路、39路、58路已列入线路整合计划,暂停运行,可酌情选乘其他线路。此外,因初村华海路(辇子至长夼路口)封闭实施绿化工程,3月19日起,116路长夼店支线改行远庄至长夼店,取消辇子、纪家口、莱山、佃里院4个站点。

5.jpg

另外,因环山路华夏立交桥施工,公交35路临时改线行驶。35路南环由凤林集发车行驶至华夏塔机站点后,改行华夏立交桥辅路至夏家疃站点,恢复原线路运行;35路北环由凤林集发车行至夏家疃站点后,改行海峰路、统一南路至华夏路站点,恢复原线路运行,待道路施工结束后恢复原线路运行。江方表示,接下来,威海公交集团还会继续调研市区公交线路,不断加大线路优化效率,为市民提供最为便利的公交出行。

“此前,我们面向全市各大企业,开展对务工人员‘点对点 家到厂’定制化包车运输服务,现在已经开始着手与驻威各大高校联系,为接下来的大学生返校提供定制服务。”梁海平介绍,省外各客运班线将随着疫情的平稳逐步恢复正常,随着成山头景区、刘公岛景区等相继恢复开放,威海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班线也将逐步恢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文 姚威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计划10人!威海南海新区公开引进2020年优秀高校毕业生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国务院办...[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管道总长182公里 威海环翠区全面开展春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

管道总长182公里 威海环翠区全面开展春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

雨季即将来临,为全面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确保城市安全渡汛,近日威海环翠区全面启动了春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招收截至5月底 威海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

招收截至5月底 威海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

为加强全区消防应急救援力量,威海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市范围内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主要从事火灾扑救、社会抢险救援等工作。具体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1200万!威海实施春玉米最低收入险保费补贴政策

1200万!威海实施春玉米最低收入险保费补贴政策

威海市财政部门联合农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春玉米最低收入险,并实施保险费财政全额补贴政策。预计该保险投保面积约37万亩,市县...[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威海临港区:“樱桃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春意盎然,硕果待收。眼下,走进临港区的樱桃种植基地,一簇簇樱桃花含苞待放;大棚内,一颗颗绿油油的樱桃果却早已缀满枝头。再过一个月,...[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08
注意!威海经区这些小区将会停水

注意!威海经区这些小区将会停水

威海市水务集团将对部分管道进行改造,届时威海经区以下地区将暂时停水。[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凤凰湖公园开始摊铺施工 威海石岛两大公园最新进展来了

凤凰湖公园开始摊铺施工 威海石岛两大公园最新进展来了

日前,威海石岛管理区统筹推进各大民生重点项目建设,近千名建设者放弃清明假期休息,加快各节点施工进度,把疫情期间损失的时间抢回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帮助农民工维权!荣成市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

帮助农民工维权!荣成市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

日前,荣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挂牌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自4月起启动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速裁程序。[详细]
齐鲁网 2020-04-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