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塔山小学“云队课” 引领家校携手同心战“疫”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2020-04-22 11:00:04

战“疫”期间,威海市塔山小学发挥网络优势,创新思维、拓展形式,线上开发了一批有思想、有意义、有意思的少先队活动微课。

微信图片_20200422105608

日前,该学校特邀二(6)班陈韵菡的妈妈雷小娟做客“云队课学先锋”直播间,讲述她去援助湖北一线的战疫故事,进行疫情居家心理指导。韵菡妈妈的防疫知识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全校1200多名少先队员和家长在线参与学习,直播间里的点赞和互动交流畅快,云队课彰显大作用。韵菡同学亦随妈妈走进微课直播间,与主持人王红艺老师一起现场跟着妈妈学习标准的七步洗手法,与妈妈现场互动“口罩”的规范使用,分享了实用性超强的居家防疫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422105612

这节特殊的云队课,全校师生、家长参与其中,线上互动、线下话收获。一段段真挚的话语是他们真情的流露,一幅幅精美作品是献给英雄最崇高的赞礼。

微信图片_20200422105615

疫情当下,威海市塔山小学始终抓住现实这个“活教材”,上好云队课,以线上灵活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心态及核心素养,让师生始终坚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万事终将无恙,胜利一定会如约而至。(王红艺)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请绕行!4月25日乳山海峰街部分路段因施工全封闭

请绕行!4月25日乳山海峰街部分路段因施工全封闭

4月25日6时至20时,乳山市东里村小干河污水管道施工,海峰街(东里村村委至特殊教育学校)道路全封闭,车辆请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35秒丨致敬逆行者!威海为24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颁发“威海英才卡”

35秒丨致敬逆行者!威海为24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颁发“威海英才卡”

4月21日下午,威海市举办慰问援鄂医疗队员座谈会暨“威海英才卡”颁发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荣成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职业健康大讲堂”培训活动

日前,荣成市卫生健康局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职业健康大讲堂”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复产复工和...[详细]
荣成市卫生健康局 2020-04-21
1元直达赤山风景区 荣成开通“赏樱花专线”

1元直达赤山风景区 荣成开通“赏樱花专线”

4月22日,首届荣成樱花嘉年华即将在赤山风景区开幕。活动当天,开往赤山风景区的“赏樱花专线”将同步开通,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畅快的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47秒|威海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47秒|威海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4月21日,威海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环翠区人民法院张村法庭揭牌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草庙子镇兴山村首期信用积分发奖啦!信用积分让村“兴”人更“兴”

日前,威海临港区草庙子兴山村信用建设颁奖暨志愿队授旗大会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