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读书、我买单 ! 荣成创新文化服务模式 “购借合一”惠民新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13:5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为推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荣成,威海荣成市创新文化服务模式,与驻地新华书店合作进行图书购借合一“以租代购”,开启 “你读书 我买单”模式,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每过几天,荣成市民胡婷都会来到樱花湖新华书店,看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或挑上一本细细品读或购买几本带回家。“现在出了这个政策之后,我看到心仪的书,可以借回去,然后会节省了一部分开销。”

图书“购借合一”是荣成市推出的惠民新政策。将图书馆的借阅功能和书店推送相结合,书店把新书采购权交给读者,使读者第一时间看到、读到、借到所需的书籍,这种便捷的“购借合一”借阅方式将实现图书馆服务与读者需求的无缝连接。成市樱花湖新华书店店面副经理赵振兴说,“读者只要持荣成市图书馆的借阅证,把书拿到这个服务台,工作人员给走一个简单的工作流程,这个书就可以带回家了。”

读者借阅期限最长两个月,读者归还后再由图书馆上架流通。让购书这个环节从原来图书馆单向决定,转变成读者直接参与,图书的采购方向能和读者的需求更加吻合。荣成市图书馆馆长汤天伟说,“由读者来选书能够普及的话,还能把我们馆员的精力解放出来,不但实现图书精准化服务,而且也减轻了图书馆员的采购图书的工作压力。”

据了解,荣成市“购借合一”已成为威海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个实践,花钱不多,成效显著,方便了群众,也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实现了公共服务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荣成台 王宗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诉裁对接、促进民商事纠纷市场化调解将在威海全面展开

诉裁对接、促进民商事纠纷市场化调解将在威海全面展开

诉裁对接、促进民商事纠纷市场化调解将在威海全面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今日起,文登2路、6路、K1路公交运行路线有调整

今日起,文登2路、6路、K1路公交运行路线有调整

今日起,文登2路、6路、K1路公交运行路线有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威海今年将打造11处“驿站”,让车有地儿歇歇脚

威海今年将打造11处“驿站”,让车有地儿歇歇脚

“建设11处公共停车场,新增车位3800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继续给予高度重视,在所列为民办实事清单中明确了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23

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免费义诊进社区 上门服务更贴心

4月21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联合威海市海大医院,在社区开展“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眼科、胸透...[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 威海温泉高位水池项目正式动工

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 威海温泉高位水池项目正式动工

日前,温泉高位水池项目正式动工,预计6月底项目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乡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条件,保障区域用水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因供水主管网改造 4月23日乳山部分地区将降压供水

因供水主管网改造 4月23日乳山部分地区将降压供水

因供水主管网改造,4月23日21时至4月24日5时,乳山将进行停水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