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红色物业”经验获全省推广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5-12 09:48:05

5月11日下午,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品牌提升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围绕威海市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与全省同行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威海市的“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始于去年4月份。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党组联合印发了《关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和城市社区治理水平,建立以党建为引领的“红色物业”建设格局,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全面启动。“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一年来,威海市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小区整治行动,整改问题1.3万余件,基本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物业投诉率历史性下降到0.4%左右,缴费率同比提升12%。尤其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威海市物业企业冲锋在前,许多一线物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配合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各项防疫工作,在社区卡口严格值守、认真做好社区消毒工作。

1.jpg

威海“红色物业”创建活动引起了省主管部门和全省同行的关注。2020年,适逢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品牌提升年”,走在前、干在先的威海,在此次交流会上,以经验介绍的方式,重点介绍了“红色物业”的创建路径。“红色物业”创建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切口,紧紧围绕组织建设、机制建设、法规建设、行业自治等方面做文章,在统筹联动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求突破,在整改提升上见实效。

22.jpg

具体到组织建设方面,通过建立“市物协党委—区市行业党总支—街道红色物业党建联盟—社区党组织”四级管理体制,实现党组织在物业领域的有效覆盖;机制建设方面,创新联席会议、党建联盟、“物业+执法”等机制,变传统“条块分割、封闭运行”为现在的“一核多元、多级联动”;法规建设方面,重点制定了《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创新业委会组建等10个方面工作;行业自治方面,制定了行业自律公约,成立矛盾纠纷调解等6个专委会。一系列顶层框架搭建好之后,今年,“红色物业”服务行业把工作重点放在关键环节的攻坚突破和市域层面的规范提升上。

规则标准制定方面,5月15日,《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与组织部门联合印发的《威海市红色物业工作标准(试行)》提出了15条党建工作和物业服务标准。载体搭建上,目前一方面在加快打造市级红色物业党建基地,另一方面在全市层面选树、创建100个红色物业引擎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开,计划建成智慧物业管理信息平台和移动客户端,创建100个星级智慧小区,改造48个老旧小区。

为保障今年的工作计划顺利实现,市住建部门将通过“红色管家”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方式吸纳先进典型,打造一支有凝聚力、组织力、行动力的先锋力量,把社区网格作为协同发力的前沿阵地,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同时,以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的党建联盟和联席会议为重点,聚焦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车辆乱停等热点难点问题,健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和“四位一体”考核机制,对所有物业小区全部建档立卡、循环整改,把小区综合整治、攻坚提升和“啄木鸟”问题反馈机制常态化,推动“民意收集—分派办理—跟踪督促—评价评估”工作闭环高效运转,让业主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变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通讯员 隋伟/文 资料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文旅消费季5月12日上线,一大波优惠来袭

威海文旅消费季5月12日上线,一大波优惠来袭

第四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于5月12日开幕,消费者抢券就可以享受大力度特惠文旅商品,政府将通过消费券实现的优惠补贴给商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2019年度威海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公布

2019年度威海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公布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日前,2019年度威海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出炉。11类、725家企业参加本次信用等级评价,共评出AAA级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5-11

乳山市城区街道:加强“四个一批”建设,打造“诚心为民”宣讲品牌

乳山市城区街道宣讲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原则,着力于打造“四个一批”品牌建设,打通百姓宣讲与群众“最后一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乳山市冯家镇:优化扶贫项目 带动群众致富

“俺村的挖掘机项目,加入了镇农机合作社,收益更有保障了,今年挖掘机纯收入增加1万元没有问题!”4月26日,乳山市冯家镇上口村村支部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乳山市:发展“精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乳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通过实施奖补政策、打造样板片区,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春暖花开,少年们如约而至

5月8日,在结束了漫长的“寒假”之后,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中学毕业班的同学们顺利返回学校,有序开始了学习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