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道路预防性修复 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11:0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随着气温回升,为确保道路能够保持良好状态,防止道路轻微“病害”进一步蔓延,连日来,威海市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开展主动性养护、预防性修复,保障市民出行便利。

在塔山中路,施工人员正利用灌封胶对路面的轻微裂缝进行粘贴修复。据介绍,这种形似“创可贴”的防水沥青胶具有强大的粘着力,可以与地面裂缝紧密粘接,修复过程操作简单、快捷,可确保修复后道路饱满、平顺。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生产技术科副科长唐海勇说,“针对路况比较好的、路基础比较好的,采用新型的灌缝贴,随着低温的升高,它会和沥青融合在一起,把这个缝给填补上,防止水的渗入,防止路的横纹继续扩大。”

目前,区市政园林部门已利用灌封胶和贴缝带完成海滨路、望海街、即墨路等路段的修补工作,下一步将对世昌大道、昆明路、文化路等路段进行修补。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养护效率,降低养护成本,区市政园林部门还对部分道路的沥青坑槽和雨水篦周边破损路面,采取就地热再生修复方式,减少环境污染。

在宫松岭路一处红绿灯路口记者看到,一辆热再生养护车辆正对路面的一处沥青破损坑槽进行修补,通过就地加热融化沥青再搅拌、循环修补的形式,高效快速修补破损路面,不到20分钟的时间,这处4平方米的路面就被修复填平。“坚持以精致城市为目标,未损先补、预防为主,主要是以养护这块为主,打造了一套环保性的养护体系,都是比较环保的,又快捷的,我们也本着春季少雨的季节特点,随着气温回暖升高,主要是为了增加道路的使用寿命,方便百姓安全出行。”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生产技术科副科长唐海勇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以考促学,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医保政策问答》知识测评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能力和水平,以便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5月8日,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医保...[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72秒丨家门口坐公交 荣成东庄村开通292路公交车

72秒丨家门口坐公交 荣成东庄村开通292路公交车

5月12日上午,荣成虎山镇东庄村分外热闹,村民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庆祝首辆292路公交车开进村里。公交通进村,意味着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