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荣成持续铁腕治超限超载 将加大对偏远乡镇的巡查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13: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切实保障公路设施的完好和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威海市公安局《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近期,荣成市治超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本月已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21起,卸货775.7吨,其中查处“百吨王”2起,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根据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荣成市治超办制定执法计划,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打击3轴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货车,特别是“百吨王”;严厉打击绕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货车;严查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严查非法大件运输行为;深入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带车“黄牛”。除依托扬尘腥水固定点联合执法外,交警和交通部门联合,每天采取设卡布控、巡回检查、错时突查等方式,在国道206、人和、崖西、虎山、滕家、俚岛等区域昼夜稳步推进联合治超,并辐射周边超限超载多发路段、故意绕行逃避检测或短途超限运输严重区域,全力保障荣成道路运输安全。

同时,坚持路面源头双向发力,将所有的违法行为提报失信记录,对查处的违法车辆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并将查处的非法超限超载情况抄送相关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协同镇街督导源头装载或短途装载企业进行整改,每月调度并通报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源头管控情况,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为进一步打击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行为,荣成市治超办通过到货运源头企业和货运主干道发放宣传材料、悬挂“百日攻坚”横幅标语、路面以查带宣等方式,广泛宣传治超政策法规。同时,定期利用电视、报刊、微信、主流网站等平台,将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治超政策法规、采取的措施及阶段性成果等予以宣传,让社会各界支持治超、参与治超。自行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接受咨询20余人次,为“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5月10日早上8时26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石岛中队执法人员在东山街道巡查时接连查获两起“百吨王”。经称重检测后确认,车辆载装分别为144.2吨、137.3吨,而载重认定为49吨,超限超载比例均为100%以上。经查,两辆车均从国土矿载货,欲运往文登石材厂。涉事司机懊悔地说:“我以为周末应该没那么严,就选在早上这个时间偷跑,以后这种违法的赔本买卖我再也不做了。”对于上述违法行为,交通部门立即责令其自行卸货转运,交警部门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并提报失信记录。

下一步,荣成市治超办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治超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开展治超“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加大对偏远乡镇的巡查力度,并坚持宣传与打击并举,努力营造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保障荣成市道路运输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高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道路预防性修复 方便市民出行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道路预防性修复 方便市民出行

随着气温回升,为确保道路能够保持良好状态,防止道路轻微“病害”进一步蔓延,连日来,威海市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开展主动性...[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以考促学,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医保政策问答》知识测评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能力和水平,以便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5月8日,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医保...[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