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边检疫情输入零的背后:查验出入境人员87853人交通工具1478架(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15: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入境口岸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密勤务组织、强化数据研判、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防输入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从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威海站严守威海海、空两大口岸抗疫“主战场”,共检查出入境(港)船舶400余艘次,出入境(港)员工7000多人次,为180余标箱进口防疫物资提供通关便利。共查验出入境交通工具1478架(艘)次,出入境人员87853人次,安全顺利完成了107名出入境发热人员手续办理及协同处置,筑牢口岸防疫战线,有效阻断疫情跨境传播,口岸疫情输入数据始终保持零

工作中,威海站充分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港口边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船讯网等平台,开展大数据核查分析,精准研判船舶入出境动态轨迹,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船舶提前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通报海关检疫部门。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工作要求,“7+24”在岗在位,不断加强口岸辖区、码头的日常巡查,对国际航行船舶和船员强化监管、严密关注。同时,加强与海事、海关检疫部门的联动配合,适时开展锚地联合巡查,协同海关检疫部门妥善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的换班工作,进一步形成防控合力,提升联动处置能力,严防非法入境情况的发生。

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成立于1985年5月,建站初期,编制50人,2020年,编制达到161人,下设办公室、边防检查处、政治处、后勤保障处,派驻纪检督察组,执勤一至六队,其中执勤一、二队为2个副处级执勤队。

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所辖口岸涉及海、空两种类型,海港口岸辖区涵盖威海北港、威海南港、南海张家埠、威洋石油、三进船业、招商局(威海)金陵船厂6个一类开放码头36个泊位,出入境船舶类型主要有两艘往来中韩的客货班轮(每周12艘次),来自日、韩的集装箱班轮,来自日、韩、澳、美、俄罗斯等国的散杂货轮货轮,还有邮轮及帆船;威海国际机场共有至韩国仁川、大邱、清州3条国际航线及1条台北航线,出入境飞机类型主要包括客机、货机及俄罗斯季节性旅游包机,正常情况下每周84架次左右。

今年下半年,山东省重点建设战略项目“四港联动”整车运输项目将在威海试运行,“四港联动”整车出入境业务相当于海港口岸中的陆港业务,随着项目的试运行,威海站将真正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全国为数不多的涵盖海陆空三种类型业务的复合型边检站。

2019年,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约105万人次(首次突破100万),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约6000艘(架)次,总业务量位居全省第三。今年来,威海站聚焦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建设、四港联动等发展战略,精准对接政府发展需求,主动出台《服务2020年威海市经济发展十项措施》,跟进保障“四港联动”整车物流项目、乳山口港及东海船厂扩大开放、威海港突破“百万标箱”建设、威海国际机场改扩建等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运行,为“精致威海”和“平安威海”建设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冯家镇:全员参与“户户通” 铺就群众“幸福路”

农村“户户通”工程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威海乳山冯家镇不等不靠,压实责任,早谋划、快行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调...[详细]
母爱乳山 2020-05-14
获市民点赞!威海高新区初村镇 “厕所革命”让“方便”之事更方便

获市民点赞!威海高新区初村镇 “厕所革命”让“方便”之事更方便

在威海高新区初村镇远庄村路边和佃里院村落景区内,新落成的公共厕所干净整洁、朴素漂亮。[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道路预防性修复 方便市民出行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道路预防性修复 方便市民出行

随着气温回升,为确保道路能够保持良好状态,防止道路轻微“病害”进一步蔓延,连日来,威海市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开展主动性...[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