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暖!威海民宿产业修炼内功开辟新市场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5-15 09:02:05

5月13日下午,市区葡萄滩海水浴场旁的“心宿·海边”民宿老板“小雨”一边忙着接待客人,一边为次日房客的到来做着准备。5月以来,“小雨”几乎没有休息过,自己心爱的民宿终于又热闹起来了。

和很多行业一样,此前“心宿·海边”民宿的经营也受到疫情的冲击。“从春节开始,一直停业至3月底,原本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八的预定只能全部取消。”“小雨”说,在停业期间,她没有等待观望,而是根据市场策划准备了更多新的产品和服务。

11.jpg

“往年,民宿客人中外地游客占了很大一部分,尤其是节假日和旅游旺季。如今,外地游客人数较少,我们便针对本地市民推出了一些新产品。比如,亲子时光、求婚派对、小城周末慢生活体验等。5月20日,我们将为一位年轻人策划举办求婚仪式。”“小雨”说,新产品推出后受到市民的欢迎,纷纷前来体验民宿的惬意、悠闲时光。5月1日至3日,3栋别墅实现今年首次满员,假期结束后,每天也都有客人前来。

2019年12月,文登区慈口观温泉民宿刚试营业不久便受到疫情的冲击,负责人王伟杰趁这段时间对民宿品质进行提升,将当地文化融入到民宿中。他计划整修民宿附近的八路军兵工厂、交通站故址等历史遗迹,通过深入挖掘传统历史文化底蕴,开发文化体验项目,将古村打造成红色文化体验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待近期正式开业后,相信一定会迎来更多的客人。”王伟杰说。

位于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的天鹅主题精品民宿也在不断修炼内功,进行产品升级。虽然天鹅季已过,但海草房特色房间和烟墩角的渔家风情,依然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我们以民宿为载体,加大了对原住文化的挖掘力度,同时积极开发文创衍生品,对民宿进行了重新装修,海洋文化味更加浓厚。”烟墩角天鹅主题精品民宿负责人孙迎放说,最近一个月,民宿还推出了沉浸体验式演出,演员的细微表情、呼吸,游客都可见可听,游客还可以和演员合影。

孙迎放近期还在民宿旁建设了一个摄影图书馆,计划以此为平台,吸引更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和住宿,将镜头对准威海的风土人情,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孙迎放说:“烟墩角天鹅主题精品民宿推出了非常优惠的折扣吸引客人,现在住宿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了3成左右。”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威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各民宿丝毫没有放松防控工作。“每天至少一次大消毒、常态化通风,所有客人进入民宿前都要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孙迎放说。

据了解,威海市已于日前启动“威海市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其中明确提出打造海草房、海景房、山景房等民宿类型,推动旅游民宿向休闲体验和康养度假等功能延伸。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文/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南海新区:企业投产半年,产值从“零”到“亿”,怎么做到的?

眼下,在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安屯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仅智能手环生产车间的4条生产线每天就能生产4万只、价值60多...[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58秒丨威海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58秒丨威海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5月14日,威海市医保局采取现场观摩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文登区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乳山冯家镇:全员参与“户户通” 铺就群众“幸福路”

农村“户户通”工程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威海乳山冯家镇不等不靠,压实责任,早谋划、快行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调...[详细]
母爱乳山 2020-05-14
获市民点赞!威海高新区初村镇 “厕所革命”让“方便”之事更方便

获市民点赞!威海高新区初村镇 “厕所革命”让“方便”之事更方便

在威海高新区初村镇远庄村路边和佃里院村落景区内,新落成的公共厕所干净整洁、朴素漂亮。[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

威海初中学业考试时间科目定了!部分科目考试暂停[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道路预防性修复 方便市民出行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道路预防性修复 方便市民出行

随着气温回升,为确保道路能够保持良好状态,防止道路轻微“病害”进一步蔓延,连日来,威海市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开展主动性...[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

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了吗?威海市113处登记服务点请查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