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铭于心,践于行 爱心助残,威海税务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7 09:57:05

为支持残障人士事业发展,宣传落实鼓励残疾人就业安置优惠政策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威海市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长期与市残联沟通联络,了解残障人士生活工作情况,提供相应的税务援助,并积极主动参与援助残障人士各项活动,将税收政策与爱心奉献一道传递到残障人士手中。

爱心慰问 传递社会关爱

为深入了解残障人士生活状况、心理状态,传递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爱,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残障人士家中,在送去生活必须品的同时,更对他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工作、健康及子女学习状况,为其出谋划策,协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温暖送进他们的心里。

图片1

到残障人士家中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须品

由于威海市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走访的残障人士家庭都存在因残致贫的困难,志愿者们则贴心的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须品。在走访到羊亭镇王家夼村一户80多岁的老夫妻家中,夫妻俩热情的将志愿者带入家中,和志愿者们详细的分享了自己的生活起居、人生经历。虽然生活清贫,但老人精神状态良好,对社会帮扶和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充满热情与感激,令人十分欣慰。

而经区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的残障人士均为听障人士,助听设备是他们日常使用消耗较大的用品之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则将新款助听设备及生活慰问品送到残障人士家中,希望他们能借助科技力量,听到社会对他们的期盼与鼓励,永葆阳光心态。

税企接力 共筑美好生活

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就要从根源上解决残障人士生活收入问题。为此,文登区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深入安置残障人士就业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开展“残保金政策进企业”业务宣传系列志愿活动。

图片2

为企业讲解残保金政策

5月13日,文登区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与残联一道,先后走进文登威力工具有限公司、文登奥文电机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围绕残障人士优抚政策、残障人士认定、残保金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积极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下一步的申报进行了现场指导。

“税务部门对我们来说是老朋友了,经常来到我们企业送服务送政策,今天两个部门的志愿者一同来为我们宣传残保金的相关政策,十分受用。今后,我们企业也会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在残障人士就业、培训上多下功夫,为助力残障人士事业贡献力量。”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金汕表示。

据了解,为帮助更多企业了解接纳残障人士用工可享受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肩负社会责任,让更多残障人士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工作,威海税务部门专门印制了《助残优惠政策汇编》4000份,突出残保金政策、缴费方式、申报缴纳时间等信息,分发送至各缴费企业,并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流动多、流量大的特点,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资料和电子屏用语。在线上,通过税务鲁税通征纳平台、残联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广渠道多层次地向缴费人广泛推送相关政策。通过推送税收政策,帮助残障人士营造就业优势。

公益活动 弘扬向上能量

5月16日,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威海市税务局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由长城爱心大本营主办的“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做生活的强者 创生命的奇迹”主题助残公益活动。

图片3

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热心参与公益活动

期间,威海市税务局、威海高区税务局、威海临港区税务局的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现场活动中。全体志愿者与残障朋友友情互动,残障朋友为志愿者表演了轮椅舞、非洲鼓等精彩节目,并进行了轮椅翘轮、定点投篮、油画比拼、定点高尔夫、轮椅接力竞速等十几个别开生面的竞赛活动,场面热烈,气氛融洽。

活动期间,税务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和群众发放了《助残优惠政策汇编》,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提问。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威海市残联、共青团威海市委和威海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直接参与,CCTV--12热线栏目、学习强国山东平台、齐鲁网、威海日报、威海晚报、直播威海等媒体全程跟踪报到,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极大的激发了残障朋友自立自强奔小康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威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威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许下“心”的未来!威海市中心医院威海率先独立开展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许下“心”的未来!威海市中心医院威海率先独立开展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许下“心”的未来!威海市中心医院在威海率先独立开展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详细]
齐鲁网 2020-05-16
海丽气象吧|今夜有雷雨或阵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今夜有雷雨或阵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今夜有雷雨或阵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5-16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加油站,结果来了……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为强化贸易结算计量器具监管,连日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5-16

威海经区:老旧小区改造“治病”又“健身”

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城市环境不光要“面子”光鲜,更要让“里子”漂亮,老旧小区就是城市“里子”中不容忽视的部分...[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