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用“千里眼”!临港区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改不精致问题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5-19 08:52:05

清理废品回收站、覆盖裸露土地、清理垃圾死角……大刀阔斧抓整改,力促每个角落展现精致面貌,近段时间,临港区着力开展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聚焦现存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边查边改,精细化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

“全市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推进会议后,我们立刻行动,安排3组野外作业工作组,利用无人机对全域范围内不精致问题进行全面自查,从中心区到镇区、再到村居,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临港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查找出278处问题,涵盖临港区中心区和4个镇(办),问题涉及7大类,其中,裸露土地未覆盖86处、乱堆乱放85处、垃圾死角75处、乱搭乱建18处、露天废品回收8处、洗砂4处、广告牌未清理2处。

1.jpg

“千里眼”查问题,立台账抓整改,蔄山镇率先“跑”起来。

5月11日早上8点,蔄山镇政府门前,临港区行政执法、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单位的队伍集合起来,准时出发驶向三城社区。三城社区包含了很多老旧小区,是乱堆乱放乱建等问题的“重灾区”。

“打了1个周的招呼,今天可得见真章啦!立查立改,先从这里‘开刀’。”蔄山镇副镇长周琦所说的,正是三城社区的一处废品回收站。该废品回收站位于中韩路和建成路交汇处,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行人行车造成了视觉盲区,废旧纸壳堆放更是埋下了火灾隐患。周琦说,1周前,他们已经对该点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书,做足了思想工作,并帮助其协调退租、搬迁事宜,实现了“疏堵结合一条龙”服务。

说改就改,几辆大铲车进场,垃圾清理车紧随其后,仅用2天时间,占地2000平方米的废品回收站就被清理完毕。如今,土地重新翻整过,覆盖上防护绿网,彻底还城市一份干净。

这边处理完废品回收站,那边三城社区里干部、党员、群众齐上阵,干得正起劲:居民们主动拔除晾晒衣服的木杆,剪断乱拉的线绳,拆除门前私搭的草棚子。大家纷纷表示:“清理清理环境,看着整洁,心里敞亮,住着舒坦!”

城市精致与否,关键在细节。为了进一步做细做精城市整改工作,临港区出台了《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环境整治专项实施方案》,并由领导班子牵头成立专门的行动指挥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临港是新城区,空地多,裸露土地未覆盖问题较为突出,是这次整改的一个重点。”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隋鹏说,全市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推进会议后,他们提高了整改标准,充分利用网格员队伍排查问题,开启了整改“加速度”。

滴滴…滴滴…打开网格员微信群,一张张问题图片一目了然,隋鹏对照问题地点,开始了一天的巡查整改工作。“每天基本都要跑10到15个工地,现场查看具体问题,再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整改。”隋鹏介绍。

在草庙子镇祥和小区东北侧,工人正为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裸露土地覆上密目网。隋鹏说:“这处项目用地长期未动工,已经荒草丛生,我们正加快进行清理覆盖。”截至目前,临港区已投入80万元购买密目网,解决了裸露土地未覆盖问题30处。

眼下,临港区自查的七大类问题,正在逐一解决。根据方案要求,区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环保分局、各镇办分别领取了任务书,行动起来,实行台账销号管理。改就要改透彻,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这几天,临港区对村居进行全方位问题排查,边查边改,计划6月上旬将所有问题整改完毕。

善治是举措,长效管理才是根本。据悉,临港区对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实行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定期考核制度,整改结束后,还将通过无人机航拍等现代技术手段进行全面检验,坚持防止已整治问题反弹和避免出现新问题并重,持续推进精致城市建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慧芳)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立医院启动2020年度脑卒中筛查行动

日前,威海市立医院2020年度脑卒中筛查与防治行动在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启动。现场,威海市立医院脑卒中单元医务人员为张村镇辖区65周岁以上...[详细]
威海市立医院 2020-05-18
威海这两个区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威海这两个区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威海这两个区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助力经济发展 强化使命担当 ——威海律师齐力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近年来,全市律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威海市司法局的组织引导下,围绕中心,发挥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详细]
威海市律师协会 2020-05-18

盛夏游威海!威海首届德国精酿啤酒嘉年华阵容“揭牌”

5月18日,威海市首届德国精酿啤酒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举行。本次嘉年华是在威海市商务局、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的指导下,由威海麦德起贸易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荣成市:专班下“聘礼” “联姻”大项目

荣成市:专班下“聘礼” “联姻”大项目

俗称“离水烂”的鳀鱼能制作成什么?倒回3年前,作为鳀鱼主产区的威海给出的答案只有1个——“鱼粉”。如今,在威海(荣成)海洋高新技术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5-18
61秒丨飞上云端!换个角度看看威海荣成石岛的美

61秒丨飞上云端!换个角度看看威海荣成石岛的美

当习惯了仰视城市的高楼大厦,今天跟小编一起,飞上云端,换一个角度领略石岛的美。[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新突破!威海市两家企业获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

近日,威海市两家企业获标准“领跑者”殊荣,实现了全市“领跑者”零的突破。[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05-17

“齐”心“鲁”力丨山东港口威海港实现逆势增长

山东港口威海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市场开拓和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2020年第一季度,山东港口威海港吞吐量同比增长13.8%,集...[详细]
新华社 2020-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