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休渔与生产两不误!威海荣成严格落实伏季休渔制度 扎实做好渔业养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16: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眼下正是伏季休渔期,威海荣成市严格落实伏季休渔制度,扎实做好渔业养殖工作,确保伏季休渔与生产两不误。

5月1日起进入休渔期,荣成市实施划区定港休渔制度,严格执行母港停靠管理,划定了荣成湾、石岛湾、靖海湾三个海湾内15个渔港作为休渔停船母港,实行 24小时轮班监管看守。荣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凌云说:“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实行日常巡查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对辖区渔港码头进行巡查,每母港安排2至3名执法人员进驻渔港,每天清点船位,发现违规苗头及时制止,并报告辖区中队处置,海湾口都有1至2艘渔政执法船进行把守,构筑严密的陆、海防线。”

在海上,荣成市利用渔港监控系统,对渔港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商船私自在渔港停靠、装卸货物,系统会自动报警,值班人员会及时通报海事、港航部门进行处理。荣成市海洋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周金辉说:“在全市主要渔港的航道出入口,设置了31个热成像监控探头,覆盖港区的进出口航道,全天24小时实时对进出港渔船进行监控报警。”

虽说现在是伏季休渔期,但渔民们也没闲着。眼下是扇贝分苗的关键时节,在荣成市鸡鸣岛渔业码头上,红壳扇贝养殖户们正在进行倒笼、筛选苗种、装笼等一系列工作。养殖户王先生说:“今年扇贝行情非常好,预计扇贝丰收是肯定的,一定是个丰收年。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抓紧把以前受疫情影响所耽搁的生产找回来。”

随着荣成海区海水温度的回升,在福建省莆田等地海域“过冬”的荣成鲍鱼,也陆续“回家”。据了解,今年荣成共运回5.1亿粒鲍鱼,荣成夏天的水温,很适合鲍鱼的生长。身材“苗条”南下,载着丰腴北归,如今的荣成鲍鱼走着不寻常的育成路。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荣成台 王宗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