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清“淤点”通“堵点” 全面提升城市排水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18:3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汛期即将来临,为全面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威海市环翠区清淤工作全面开启。

在清淤工作现场记者看到,胶州路北暗沟入海口处堆积了不少大石头和淤泥,为排除度汛隐患,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清理。据了解,暗沟入海口内的石头、淤泥都是被海浪冲上来的,石头堆积有3米高,很多石头重达数百斤,施工难度非常大。像这样的暗沟入海口,环翠区范围内共有两处,另外一处位于大众路入海口。环翠区城投公司下属通达市政公司设备材料科副科长阮宏东说,“由于入海口施工空间狭窄,机械无法进入,施工困难,清淤主要采用人工清挖的方式。”

除此之外,明沟、暗沟的清淤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明沟常年暴露在外,堆积了大量泥土、树枝等垃圾,而大多数暗沟常年不见天日,里面都是一些雨水冲积的淤泥。在重庆街明沟清淤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用铁锨清理明沟里堆积的垃圾。由于明、暗沟清理工作受到潮汐的影响,要赶在潮汐的大活汛前施工,因此施工时间非常紧迫。“我们会克服困难,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清挖工作,保证雨水的顺利流通。”环翠区城投公司下属通达市政公司设备材料科副科长阮宏东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王铭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