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术后24小时即可出院!威海高区(利民)医院打造“微创日间手术”管理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20:2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日前,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一台干净利落的疝气手术仅用1小时左右便成功完成,值得注意的是,病人术后只需24小时就可以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525175657.jpg

原来,这是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按照“日间手术”管理模式,推行的微创手术方式。以前,疝气手术一般需要住院5至7天,开通“微创日间手术”后,48小时内就可以完成入院检查、手术、术后观察和办理出院整套流程。

此次手术治疗的患者宋先生已发现左侧腹股沟可复性包块一年左右,期间反反复复,几个月前,由于包块逐渐变大影响日常生活,他来到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进行诊疗,与医生沟通后决定通过腹腔镜微创手术进行疝气修复。“相对于传统的开刀,腹腔镜微创手术创伤更小,以前要做6到8公分的切口,现在只需要三个分别为10毫米、5毫米、5毫米的小口,明显减少了创伤。”威海市中心医院肝胆、疝与腹壁外科医生牛家增介绍道。此外,运用腹腔镜微创手术,往往能在手术过程中发现患者隐藏在对侧的疝,发现后可同时修复,避免患者二次创伤带来的痛苦。因此,微创手术带来的优势,可让病人在术后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患者术后24小时之内就可以出院,缩短了住院手术时间,降低了费用,这种模式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已经非常成熟,我们现在开始在高区(利民)医院推行这个方式。”牛家增说道。

据了解,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日间手术”已有两年左右,期间,接受诊疗的患者逐渐增多,已逐渐常态化,目前已开展包括疝气手术在内的16种“日间手术”。牛家增表示,“下一步,我们的腹股沟疝气手术打算与医院总部接轨,完全实现腹股沟疝 ‘日间手术’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报道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