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港区:玫瑰园里开出“三产融合”之花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6-04 10:46:06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位于临港区蔄山镇中韩路南首东许家村南的威鹰青泉谷里,一片热闹。

微信图片_20200604104433.jpg

当下,正值蔄山镇第七届玫瑰节。5月31日,走进威鹰青泉谷的玫瑰种植园,处于盛放期的玫瑰竞相吐蕊绽放,香气袭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因为我们的玫瑰都是可食用级别的,市民不仅可以来这里赏花看景,还可以现场采摘,观看玫瑰花茶、玫瑰原液、玫瑰酱等玫瑰产品的加工制作过程,也可以带着小朋友动手体验。”青泉谷产业经理徐从富介绍,整个玫瑰节将持续到6月10日。

威鹰青泉谷玫瑰基地种植玫瑰多年,其间,遵循传统的玫瑰种植方法,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在当地适宜的光照、土壤、温度等自然条件下,精心打造玫瑰园,在每一年的赏花季能够保证花朵的饱满盛开。与此同时,玫瑰深加工项目不断延伸,衍生出了玫瑰花茶、玫瑰花酱、玫瑰花酿、玫瑰纯露、玫瑰精油皂等产品,产业链条不断拉伸。

沿着宽敞的柏油路一路向前,草药的清香、花儿的芬芳、瓜果的甜香扑面而来。除了建设有机玫瑰示范种植园外,青泉谷还规划建设了薰衣草生态观光区、红心火龙果采摘区、香草种植体验区、农产品收获体验区、研学实践基地等五大功能区,是一个集规模种植、农副产品加工、特色产品直销、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型现代农业项目。

5月玫瑰采摘、6月薰衣草观赏、7月至10月火龙果采摘、9月份刨地瓜体验、10月份无公害苹果采摘……通过各种研学实践项目的开展,青泉谷正以青少年素质教育及家庭亲子游为核心,向着集德育、体验与实践、探索与创新、个性发展与特长发挥于一体的开放性、示范性教育平台全速前进。

这边游客们忙着采摘玫瑰、拍照打卡,那边“三生六艺”研学基地里笑声连连。

去年,为了加快推进三产融合,进一步开发“农村+旅游”模式,威鹰集团投资500万元,推进民宿改造、阳光房建设、水系打造等项目建设,打造了一处“三生六艺”研学基地,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

“我们充分发挥村企联建优势,盘活了东许家村10间闲置民房,以农耕文化为特色,计划打造10间民宿,在民宿的西侧,建设150平方米阳光房,配套建设教学区与服务区,同时,也将对北侧水系进行景观打造,计划种植乔木、果木、鸢尾等景观植物,形成春花、夏林、秋果、冬叶四季景观,打造绿色廊道。”“三生六艺”研学基地运营官鞠明江表示,届时这里将建成集民俗游乐区、亲水娱乐区、林荫小息区、小矮马乐园、教学与服务区等功能区于一体的“三生六艺”研学平台。“这不,刚好是周末,不少机构提前跟我们预约,带小朋友过来做研学活动。可以在室内做做小香包、上上自然课或者去室外摘摘玫瑰,真正做到体验式教学。”鞠明江说。

引入一个项目,带活一片土地。随着青泉谷在东许家村不断流转土地、发展壮大,村民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时间倒回几年前,东许家村还是十里八乡“穷、乱、老”的后进村,村集体负债累累。现在,整合资源引来了青泉谷,原来种粮食的土地种上了花草,村民有了土地租金收益,还可以在庄园里打工,再赚一份收入。这样的好事,让东许家村的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因家人患病需要照顾,东许家村50多岁的许言亭不得不辞去原有工作,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如今,许言亭在威鹰公司上班,拿上了工资,再不用为没钱犯愁了。“前年还当上了生产队的小队长,一个月能赚3000元。”许言亭逢人便夸,在村里也挺直了腰杆。

“年纪大的老人把地流转给我们,再来园里给我们干点零活,一个月赚3000多元完全不成问题,村里现在已有30多人在园里帮工了。”徐从富说。

眼下,青泉谷的玫瑰花开得正艳,薰衣草也弥漫着紫气,新打造的“三生六艺”研学基地也将逐渐步入正轨……从举办威海首届玫瑰节,到引入提纯技术,再到建设青泉谷庄园、“三生六艺”研学基地,威鹰集团在三产融合的发展之路上越走越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妍)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43秒|玫瑰花开醉游人!荣成“美丽经济”富乡亲

43秒|玫瑰花开醉游人!荣成“美丽经济”富乡亲

近日,在荣成市夏庄镇石硼丁家村的百亩玫瑰园里,百亩玫瑰悠然绽放,婀娜多姿,花香醉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百年校庆+“英创会” 6月14日威海联袂呈现!

百年校庆+“英创会” 6月14日威海联袂呈现!

6月3日下午,威海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威海:9月底前举办活动不少于400次

威海:9月底前举办活动不少于400次

日前,威海市体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若干要求的通知,计划9月30日前,全市举办大中型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和在线组织健身活动及...[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9月底前举办活动不少于400次!威海有序恢复群众体育赛事

日前,威海市体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若干要求的通知,计划9月30日前,全市举办大中型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和在线组织健身活动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03
270万买新房外墙掉墙皮室内还漏雨 威海华发九龙湾开发商:原因不清

270万买新房外墙掉墙皮室内还漏雨 威海华发九龙湾开发商:原因不清

家住威海华发九龙湾小区三期的郝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回家,要自备一顶安全帽,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掉落的墙皮砸到脑袋,而实际上已经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发放19.1万元救助金

近日,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万家庄、龙昊小区、万家寨社区等村庄和社区,2020年1月以来治病自费超过2万元的36户家庭送去19.1万...[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6月底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威海经区世纪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加紧建设中

6月底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威海经区世纪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加紧建设中

预计到6月底,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工程将初步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