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建设火热进行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09:0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嘀!刷完证件,推门进入位于威海临港区青年活动中心1层的城市书房,借几本书或者阅读在此,成为了不少青年人的新生活方式。“这里不仅有城市书房,还有篮球馆、乒羽馆、电影院达到使用条件。健身房、餐厅等设备也将陆续开始安装。”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项目负责人于谦说。

去年3月,威海临港区着手打造一个集生活居住、休闲运动、学习创业于一体的临港青年中心项目,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解决青年人才、高级人才的后顾之忧。临港青年中心项目位于威海临港区开元东路南、台州路西,由威建集团投资3亿元建设,占地38682㎡,建筑面积45679.17㎡,共九个单体,包括人才公寓、活动中心两部分。

其中,人才公寓为8栋连廊式结构单体建筑,每栋8层,共504个房间,多为一室一厅布局,总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通常来说,人才公寓都是拎包入住,但于谦自信地说,临港区的项目不止如此,“拎包入住是最低标准,公寓还从装修设计按照高标准打造,配备油烟机、热水器等家电,让人才在临港有家的感觉。”在人才公寓东侧的便是青年活动中心,共三层,包含运动、休闲、创业、便利等4个中心,将成为临港区新的商业综合体。既能让入住青年人才体验运动、阅读、观影等休闲快乐,创客咖啡、餐厅、美发厅、购物中心、银行等配套设施,也能为青年们提供生活便利。“活动中心3层还计划打造创客空间,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场所,让这里成为青年真正的聚集地。”于谦说。

6月8日,在临港区青年中心二期项目现场,4栋人才公寓已经封顶,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的进行室内外装修工作,预计年底达到使用条件。而项目一期1个活动中心和4栋公寓单已经达到使用条件,水电气暖设备均安装完毕,预计10月可投入运营。从开工建设到即将使用,青年中心项目的进展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此,临港区建设局聚焦项目、靠上服务,不断为项目加快建设扫除障碍:解决土方平整缺土问题;协调建筑设备和施工工人,实现南北半区接力开工;疫情期间,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确保项目顺利开复工……

精致的住房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为人才搭好“栖息地”,也为临港区招才引智添筹加码。青年中心不仅毗邻林泉河环境宜人,附近还有临港实验学校、威海四中等学校,方便解决人才子女就学问题,让人才更好留下来。

早一天投入使用,就能早一天为人才服务。目前,项目工作人员正在初步编制青年中心具体管理办法和场馆运营准则,利用规范化管理,将其打造成为青年人才的生活社区。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敢想敢拼!十年逐梦,多次填补行业空白

一把剪刀、一台电脑,广告制作加工小作坊里的个体户姜新冈,从滨海小城制造业转型升级大潮里走来,溯源成为产业链上游的广告设备研发生产商...[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6月8日,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渔港小镇,美丽靖海

[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小小蓝莓如何长成乡村振兴“致富果”?

小小蓝莓如何长成乡村振兴“致富果”?

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提出,产业融合发展要再突破,突出新型经营主体的引领作用、特色产业的支撑作用、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农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09
组图|好一幅唯美画卷!环翠区月季花开满山谷

组图|好一幅唯美画卷!环翠区月季花开满山谷

“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在诗人笔下,连续开花的月季是四季长春与顽强不息的精神象征,被誉为“花中皇后”。漫步在环翠区张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6-08
威海文登:16万买福特 新车没到手就被撞

威海文登:16万买福特 新车没到手就被撞

买车本应该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威海文登的金女士却一点高兴不起来。现在钱交了,车没开上,还上了一肚子火。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齐鲁网 2020-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