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夜游威海,品一品烟火里的幸福滋味!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6-10 09:26:06

近年来,随着威海市对夜间消费集聚区的精心打造,威海的夜变得越来越有滋味。随着威海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速推进,作为市民夜间休闲消费“打卡”地之一的经区韩乐坊商圈,这里的夜晚溢满各种食物的香气和涌动的人气,很多人因此停下了脚步……

1.jpg

网红小吃街:各色小摊生意红火

6月7日正逢周日,随着夜幕降临,韩乐坊夜市开始越来越热闹,整个夜市交织各种美食散发的香气。

2.jpg

“老板,再来两瓶冰啤酒!”“好嘞,马上!”在“麻辣海鲜大咖”小吃摊前,老板娘李晶晶忙得不亦乐乎。这头,她刚脚步飞快地把两瓶冰啤酒送到3号桌,那边,5号桌客人又喊着要加菜,摊前的七八张桌子坐得满满当当,桌子上摆放的麻辣海鲜锅、啤酒、烤串,成了顾客点单的标配。

李晶晶告诉记者,她在这里经营已3年多了,生意越来越红火,“现在基本上每天都经营到凌晨2点左右,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到晚上10点多还一直是满客,一晚上光‘麻辣海鲜大咖’就能卖出20多锅。”见又有一桌客人来点单,李晶晶顾不得跟记者聊,赶忙上前招呼。

3.jpg

“这家的烤生蚝太香了。”在一家烤生蚝摊位前,市民小丛被烤网上烤得滋滋作响的生蚝吸引得迈不动腿。生蚝的鲜美,配上蒜汁的香气,在炭火的烘烤下令人垂涎。“如今,这里的夜市已成了全民的‘心头好’,这里有天南地北的美食,选择多、价格适中,环境也好,在这里吃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更多是享受。”吃着香喷喷的烤生蚝,小丛满足地说。

特色休闲场所:每天凌晨两点才打烊

当晚临近9点,位于韩乐坊商圈的河坝烧烤串城依然人声鼎沸,几乎满座。店长刘辉告诉记者,开店两年来,明显感受到大家对“夜品”的需求,尤其是随着去年韩乐坊商圈的改造升级,停车位越来越多,灯光秀和一些景观越来越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流来此消费。

4.jpg

走进胡桃里音乐餐吧,舒缓的音乐传来,台上,驻唱歌手在表演助兴;台下,客人们边品尝美食边欣赏节目。负责人赵健告诉记者,以往,这里每晚8点才开始主场表演,考虑到最近客流量增大,每晚从6点左右就开始上客,于是,将表演时间提前。店内40多桌,每晚座无虚席,招牌胡桃里烤鸡,每晚能卖出40多只,营业时间一直到凌晨2点。

“我们很看重夜经济这一块的市场,今年以来,我们更换了厨师团队,进行了菜品调整,还利用新媒体等形式进行宣传。为迎合节点,我们还和不同行业的其他商家抱团,通过开办‘高跟鞋派对’‘闺蜜派对’等活动,拉动夜间的消费。”赵健说。

多方合力 让韩乐坊业态更加丰富多元

一步步向着夜品威海名片发展,除了商家自身助力,韩乐坊商圈也不断从“面子”“里子”进行提升。对整体亮化提升,吸引游客和广大市民前来游玩;对经营摊位进行提升,对亭体改造、对摊位主提出了服务升级的要求;全天二十四小时安保人员巡逻,保洁人员对垃圾随时清理,为游客和市民营造安全、卫生的游玩环境。

5.jpg

韩乐坊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韩乐坊一直有计划地开展夜间互动活动,增设大量儿童休闲游乐设施,鼓励酒吧等业态24小时营业,增加韩乐坊夜游经济的粘性将所有的商户及韩乐坊不夜城的业态相结合,重视为夜经济注入文化元素和艺术元素,引进文创类业态,使韩乐坊商圈的业态更加丰富多元。

延伸阅读

积极引导,让夜品威海更具魅力

事实上,有着“不夜城”之称的韩乐坊只是夜品威海的一个闪亮的缩影,近年来,市商务局联合各部门也在积极引导各特色商圈、店铺,推动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打造一批“深夜食堂”,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通过多种方式搭建舞台,宣传威海市餐饮企业及特色美食,引导市民的夜间消费。

6.jpg

“根据夜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我们打造了13处夜经济特色集聚区,举办了餐饮嘉年华、海鲜美食节等特色活动,亮化美化夜景、优化公共交通、促进夜市发展,出台消费劵等,种种措施,都为夜品威海乃至威海夜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17日至26日,威海首届德国精酿啤酒嘉年华将如期举行,啤酒美食与时尚文化交织,将成为一场大众化的狂欢,对提升夜威海的魅力与活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常会会/文 薛航/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建设火热进行中

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建设火热进行中

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建设火热进行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敢想敢拼!十年逐梦,多次填补行业空白

一把剪刀、一台电脑,广告制作加工小作坊里的个体户姜新冈,从滨海小城制造业转型升级大潮里走来,溯源成为产业链上游的广告设备研发生产商...[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6月8日,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渔港小镇,美丽靖海

[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小小蓝莓如何长成乡村振兴“致富果”?

小小蓝莓如何长成乡村振兴“致富果”?

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提出,产业融合发展要再突破,突出新型经营主体的引领作用、特色产业的支撑作用、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农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09
组图|好一幅唯美画卷!环翠区月季花开满山谷

组图|好一幅唯美画卷!环翠区月季花开满山谷

“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在诗人笔下,连续开花的月季是四季长春与顽强不息的精神象征,被誉为“花中皇后”。漫步在环翠区张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