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积极推进户户通工程 铺就惠民连心路

来源:乳山发布

作者:

2020-06-11 15:07:06

在实施“户户通”工程中,下初镇按照因地制宜、整体谋划、分类推进的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扎实把这一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在下初镇山前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刘秀兰正在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据了解,山前庄村共有200多户,村内的背街小巷多为泥土路,村民日常出行非常不便。今年,山前庄村启动了户户通工程,对村内的主街和通户道路进行硬化。

11.png

在进行户户通工程的同时,山前庄村还按照两水一路的规划,在村里安装污水管道和沉淀井。这样一来,村里面临的资金压力就比较大,为了节省资金,村里的党员都纷纷带头出义务工,将自家门前的胡同整修平整。

有了党员带头,群众也纷纷响应号召。与宋修竹相邻的,大部分都是年老体迈的村民,经济能力较差,为此宋修竹自掏腰包为他们铺花砖,方便村民的出行。

除了山前庄村,初家沟、西庄等村的户户通工作也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了解,截至5月中旬,下初镇户户通工程已经启动了20个村,正在硬化的村有16个,已经完成硬化2个村,共计完成硬化面积3.5万平方米。

2.jpg

通过户户通工作,下初镇的环卫一体化工作、精致农家工作都有了很大提升,方便了广大村民的出行,改善了农村群众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现状。

这里是诸往镇绕涧村违建拆除现场,只见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将紧靠路边的两座厢房推倒,使原本狭窄的小巷变得宽敞许多。

被推倒的厢房属于违规占地,影响了“户户通”工程的开展,经过村两委多次上门沟通,最终,这两户村民同意配合村里工作,将违建拆除。拆除后的土路将铺设成5米宽的水泥路,能够有效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

55.png

“户户通”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可以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但在实施过程中,因违建拆除不及时,往往导致工程无法顺利进行。为此,诸往镇绕涧村除了做好前期动员和政策宣传工作外,还将拆除违建与村规民约挂钩,用制度约束人。对于拒不配合村级工作的村民,按照村规民约将其列入“诚信黑名单”。

同时,这个村还本着“边拆边通、立拆立通”的原则,第一时间对拆除的违建进行清理及土地平整,并发动村内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户户通”工作,确保这项惠民工程尽早完工。

连日来,冯家镇以“户户通”工程为契机,不等不靠,攻坚突破,组织各村抢抓工期节点,全面拆除违法建设。

在冯家镇合子村,一些违法建设占用公共空间,阻碍了“户户通”工程实施。而且内外部环境“脏乱差”,直接影响村容村貌。镇村两级干部按照“不落一条街、不漏一户人”的原则,组织人员依法依规有序拆除村内违法建设,拆除违建大概500左右平方,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拆除剩余违建。

6.png

在实施“户户通”工程中,冯家镇将违建拆除工作纳入各村村规民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遵守,切实消除拆违阻力,坚决啃掉违建这块硬骨头。同时,定期通报各村进展情况,组织专门队伍入户做好思想工作,合情、合理、合法推进违建拆除。截至目前,冯家镇合子村、南棘子园村、孔家村等已拆除违法建设4600多平方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000万!威海筹措资金支持山东首条“旅游公路”示范项目建设

2000万!威海筹措资金支持山东首条“旅游公路”示范项目建设

2000万!威海筹措资金支持山东首条“旅游公路”示范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2020年荣成崖头城区初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和时间确定!

2020年荣成崖头城区初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和时间确定!

2020年荣成崖头城区初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和时间确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万里走单骑!威海小伙用实际行动传播中国文化

万里走单骑!威海小伙用实际行动传播中国文化

2019年8月1日,俄罗斯东部大地上迎来一辆车牌号为鲁KJU855的摩托车,车的主人,是来自中国山东威海乳山的28岁小伙李朝。此后数月,他独自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11
周末来南海  共赴月季花文化节之约

周末来南海 共赴月季花文化节之约

月季飘香,花田盛事,醉美南海。6月13日,由小观镇政府主办的月季花文化节,将在东浪暖村月季文化园盛大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一校一方案、一校一专班……威海高区特巡警全面启动“护学模式”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4月15日高三开学、5月8日初三开学、5月26日小学开学、6月8日幼儿园开学……复学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