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商家“唱大戏” 点亮夜经济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20-06-14 15:33:06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天之中最惬意舒适的夜生活拉开帷幕,夜间消费市场红火起来。

“人流量比前几个月明显增多,店里的销售情况逐渐好转,最近有不少市民拿着惠民消费券来这里购物。”在威高购物中心负一层,三只松鼠威高购物中心店的销量不断提升,销售人员周玉娇介绍,上个周末推出周年庆满减优惠,销售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QQ截图20200614114319.jpg

在各级各部门、商家多方努力之下,我市的夜经济有序复苏,夜间出行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属于城市的繁华味道正在逐渐归来。

为刺激消费,商户下了大功夫。6月9日晚上8点,九龙城购物中心的富贵春饼灯火通明,大红的装饰风格洋溢出热闹的气息,店里几乎没有空座位。“自从疫情复工以来,我们做了两次促销活动!”富贵春饼店长介绍,促销活动直接拉动了店里的销售额。九龙城购物中心的斐乐专卖店也推出打折促销,吸引消费者。

 

除了商户自身发力,我市各大购物中心纷纷行动,推出不少举措,包括打造夜市、直播带货、减免租金等方式帮助商户提升销量。

“复工以来,我们和商户合作通过威高广场一点V来云直播平台,共组织24场直播带货,其中有41家品牌参与其中,通过线上直播、探店营销等模式,拉动线上消费,助力商户销售过百万,目前看来趋势很不错。”威高购物中心销售部经理苏建坤表示。

QQ截图20200614114328.jpg

 

威高购物中心运动广场备受年轻人的喜爱,最近,这里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夜市。“我们打造了一个假日市集,现在大概有30户商家加入,我们还在这里安排了驻场乐队进行现场演出,再配合一些灯光效果,周六周日这边会很热闹。”威高购物中心综合部负责人孙海波介绍。

有统计表明,城市中60%的居民消费发生在夜间,夜经济对经济复苏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夜经济的主体是服务业,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的过程,既是提升城市开放度、活跃度的过程,也必然是做大做强服务产业的过程。

 

目前,商家对于夜经济的规划也逐步走向规模化。为留住人流,九龙城购物中心正在计划打造夜经济消费区。“我们将在购物中心的外围打造一个大型夜市,其中包括餐饮美食区、文创区、儿童娱乐区等。”九龙城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孙朝霞表示,室外夜市将在7月份推出,持续三个月的时间,届时将极大丰富消费者们的夜间文娱生活。

QQ截图20200614114353.jpg

与夜经济高度融合的威高广场步行街改造项目目前也已动工,作为省级重点改造工程,这个项目计划历时三年,完成之后会对夜间消费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

 

今年3月份,我市出台了《威海市“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方案》,实施包括“引导夜间消费行动”在内的十大主题行动,对商家和消费者都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有效推动了夜间经济的发展。

此外,市商务局精准发力,会同市财政局、大数据中心通过发放3轮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鼓励企业和政府联手让利促销,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放心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各行业加快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文 王彦博/图)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召开全市医保领域焦点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6月13日,威海市医保领域焦点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55秒丨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正式合作签约

55秒丨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正式合作签约

6月13日,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对接合作签约暨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威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组图丨绿树荫浓,满目皆景!威海环翠区生机盎然正当时

组图丨绿树荫浓,满目皆景!威海环翠区生机盎然正当时

绿树荫浓,满目皆景!威海环翠区生机盎然正当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2020威海“英创会”丨胡棋:留下威海的特色,发展精致之处

2020威海“英创会”丨胡棋:留下威海的特色,发展精致之处

深化校地融合,助力创新发展。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暨2020威海“英创会”将于6月14日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34秒丨全警实战大练兵!徒手攻防、警械使用……来看威海公安海岸警察实战训练现场

34秒丨全警实战大练兵!徒手攻防、警械使用……来看威海公安海岸警察实战训练现场

全警实战大练兵!威海公安海岸警察警务实战教官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农发行乳山市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日,农发行乳山市支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旨在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