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丨夜南海 不夜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5 17:1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夕阳西下,走进威海南海公园,休闲娱乐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或全家一起漫步、或三五好友一起踢毽子,或秧歌舞、或现代舞、或新疆舞……老人孩童一派祥和。

“南海新区的产业、项目、教育等各类生活配套越来越完善,新区也越来越有人气儿了,我们做生意也更好做了,生活啊,越来越有滋味。”住在蔚蓝水岸的居民崔晨光每天白天售卖海鲜,晚上就带着家人一起来公园游玩,享受惬意时光,女儿都已经成为公园里闪亮的舞蹈小明星了,看看女儿精彩的舞步,他心中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海风轻拂,将夕阳吹散,带走了人们一天的疲惫,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作为南海新区的“网红”地之一,南海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丰富的主题雕塑,一座座寓意美好的雕塑,为这里增添了不少观赏效果和浪漫氛围。

在“我心向海”的雕塑前,50多岁的于宏伟每天傍晚都会早早地来到这里和队友相约,教大家跳民族舞。“南海新区环境特别好,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我来南海定居已经四年了,是货真价实的新南海人。”于宏伟说,现在他们的舞蹈队伍已经扩大到了80多人,她也因此有了一个外号叫“小鱼儿老师”。轻快的舞步,婀娜的身姿,欢声笑语不断,让南海公园又添一抹靓丽风景。

多年来,南海新区充分发挥区内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匠心独运、布局巧妙、精雕细琢了一批滨海、沿河、环湖公园。

夜幕降临,夜生活开始。夜晚的南海新区色彩斑斓、充满活力,公园、步道、商业街处处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比起南海公园,夜晚的蓝湖公园更加美丽梦幻。在它的设计中,南海新区充分借鉴南京的玄武湖、苏州的金鸡湖等设计理念,采用中国古代建筑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建筑风格,为居民游客提供了一个自然、生态的休闲开放空间。

三三两两的游人有说有笑,漫步桥上,不远处有歌声传来,引来不少人围观,走近一看,竟是在进行网络直播。走南闯北的木工陈建新三个月前来到南海新区,经历了人生浮沉的他,经常到这里做直播,想通过这种方式将快乐和正能量带给更多的人。

欢快的歌声、笑声活跃了新区,而“烟火气”则激发了新区的夜经济。在推动完善现代服务业发展上,南海新区实行以精品特色街区建设为重点,从细节上繁华城市。如今,海鲜大排档、里岛商业街上的各色美食正吸引着居民和游客,灯光旖旎、气味飘香、老板好客。人们选择最多的还是海鲜,梭子蟹、虎头蟹、沙蛤、花蛤、毛蚶……店家将几十种南海新区原产地海鲜摆在门前,前来的食客们称斤论两自选烹饪,再点上几杯店家自酿的扎啤,美味南海就在这一刻雀跃舌尖。

“南海新区特别适合生活,住在这里让我觉得幸福感特别强烈,工作之余还能和朋友们一起出来吃吃饭喝喝酒,十分满足。”居民于曼正和公司同事们吃着烧烤,喝着小酒,欢声笑语回荡在这座海滨小城……“这两个周生意特别好。”已经来到南海新区创业一年半的沈延强,如今在海鲜大排档有着自己的摊位,当起了小老板,生活有滋有味,还准备把家人都接过来定居呢。

生活还在继续,夜幕下的故事依旧在诉说这座城市迷人的魅力,越来越多的人在加入,这座城也越来越绚丽繁荣。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金银花开“金银”来 荣成百姓受益产业扶贫

眼下正值金银花成熟的季节。6月14日,记者在荣成市崖西镇后高家庄村看到,村民正在采摘和加工金银花。对于他们来说,金银花就是他们的“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6-15
环翠夜间经济开放情况公告!这张负面清单要牢记

环翠夜间经济开放情况公告!这张负面清单要牢记

在打造夜经济特色集聚区基础上,环翠区继续助力“夜经济”发展。其中,针对餐饮方面,各级各部门与商家合力联动、亮化美化夜景、优化公共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5
2020威海“英创会”|刘广兴:打通产业链条 推动威海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2020威海“英创会”|刘广兴:打通产业链条 推动威海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6月13至14日,由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哈工大(威海)联合主办的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暨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6-14

威海28岁男子突发心机梗死进抢救室 两次猝死后转危为安

13日晚23时30分,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急诊室里脚步忙碌了起来,几分钟前,这里接诊了一位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是一位28...[详细]
齐鲁网 2020-06-14

威海:商家“唱大戏” 点亮夜经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天之中最惬意舒适的夜生活拉开帷幕,夜间消费市场红火起来。[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06-14

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召开全市医保领域焦点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6月13日,威海市医保领域焦点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55秒丨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正式合作签约

55秒丨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正式合作签约

6月13日,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对接合作签约暨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威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