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新“N”活动,呈现“N”精彩 文登区七里汤中学基层党组织做活“N”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16:40:06

主题党日活动中的“N”是“4+N”党日活动的画龙点睛之笔,举行别开生面、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做活主题党日活动中的“N”文章,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党味”,呈现出新的精彩。

拓宽基地开视野

1、拓宽视野之参观米山水库展览馆_看图王

参观米山水库展览馆

近期,学校党组织把目光聚焦到刚刚建成的威海市最大的米山水库展览馆上。60年前文登人民披荆斩棘,顽强拼搏,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的米山水库精神,不正是引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发力量的生动教材吗?该校党支部带领党员走进展览馆,通过实物、图片、影像等展示,给全体党员当面输送“精神之钙”,让每一个党员都接受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以前来米山水库只是看风景,如今走进展馆,看到了60多年前的“卫星营”“红旗青年连”“火箭营”“红旗姑娘连”“五虎将”,这些都成为了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盏盏明灯。可见,除了本地原有的红色教育资源,各行业的新典型使党员们耳目一新,党组织不断开拓新的基地,发掘这些新的“矿藏”,定会使党员收获满满 ,有效凝聚党员队伍正能量。

精致关爱添新彩

疫情期间,学生手里缺少教材和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变成了“装卸工”“快递员”,将学生的新教材及时分好打包,自驾车送到家长手中,确保全校学生及时收到新教材。温暖的送书活动为宅在家中的学生解“疫”时之忧,社区居民称党员教师是疫情期间“教育系统最美逆行者”。疫情高峰过后的复学过程出现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重大热点焦点问题,长期居家隔离产生的家庭矛盾以及复学复课后面临的学业升学压力叠加影响,部分学生产生了严重心理问题,各种极端事件极有可能发生,严重损害广大学生生命安全。

6、精致关爱之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请战书上签字_看图王

在请战书上签字

学校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为民办实事作为“N”活动的内容之一,把保护广大学生生命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精准实施心理健康预防干预。6月,党员们“4+N”活动中纷纷在请战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第一批站出来,与他们交朋友,给他们温暖,帮助他们疏导,解答他们的疑惑,用科学的方法精致的关爱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导向,从而“用心灵呵护心灵”,“N”让学生感受到了社会正能量。

特别辅导暖“心怀”

学校有18名退休党员,占党员总数近三分之一,因为身体原因或常驻外地,给他们参加组织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该校党组织就组织党员登门手把手地教给老党员微信的使用方法,协助他们加入微信群,关注公众号,老党员们还逐渐熟练了如何设置APP,“网上支部,掌上党建”方便了老党员网上浏览外界信息,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的教育参加组织生活,随时能与党组织进行交流。老党员们说,以前我感到我是“掉了队的雁子”,现在我感到我是带领周边老年人学习进步的“领头鹰”。为了一起探讨疫情期间的居家教子问题,排除家长们的困惑,5月10日恰逢母亲节,校党总支派党员祝丽屏走进锦城社区服务中心,送去了“送教子良方,为爱心护航”讲座,作为母亲节特别的礼物。事实证明,特别辅导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丰富了“N”的活动形式,彰显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理念。特别的辅导,换来了社会对教育的支持和理解,赢了民心,聚了民力。

9、特别辅导之“送教子良方,为爱心护航”_看图王

“送教子良方,为爱心护航”

党员们喜欢这个“N”,每月盼望这个“N”,“N”给我自豪,给我力量,给我温暖。七里汤中学党总支将进一步做好“N”的文章,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复学复课、疫情防控中能够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刘昌龙)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依法严惩打防结合 威海中院全力打击毒品犯罪

依法严惩打防结合 威海中院全力打击毒品犯罪

6月24日,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法院近五年来在打击毒品犯罪的相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预计九月底完工!环翠戚东夼路改造工程全面推进

预计九月底完工!环翠戚东夼路改造工程全面推进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近日,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戚东夼路改造工程全面推进,预计九月底完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52秒|以典型鼓舞人心!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举行

52秒|以典型鼓舞人心!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举行

6月23日,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威海市民政局主办的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端午出行哪里堵?威海发布2020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两公布一提示”

端午出行哪里堵?威海发布2020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两公布一提示”

威海高速交警发布2020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两公布一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威海环翠公安实战大练兵来了!一分钟带你一睹靶场上的超燃时刻

威海环翠公安实战大练兵来了!一分钟带你一睹靶场上的超燃时刻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如火如荼,全力备战威海警界第四届枪王争霸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22万案款10天到位!威海高区法院司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2万案款10天到位!威海高区法院司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近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圆满办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