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夜品、夜游、夜购……齐发力 荣成这样点亮“夜间经济”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7-21 15:50:07

7月11日晚,荣成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暨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开街仪式在樱花湖海鲜美食街举行,许多市民慕名前来感受“夜间经济”的魅力。市民夏女士说:“以前就是宅在家玩游戏,现在咱荣成夜市开了,以后就可以走出家门吃美食、赏夜景啦!”

1.png

自去年以来,荣成市以夜游经济提升为突破口,致力打造樱花湖、那香海、石岛渔人码头三个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一定带动辐射功能的特色夜游消费街区。同时,荣成通过丰富夜间消费体验活动,策划特色主题活动,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业态,形成一批特色化、多元化的“不夜荣成”品牌活动。眼下,荣成将在夜品、夜游、夜购、夜娱、夜读、夜宿等方面继续发力,用“夜间经济”点亮精致荣成。

精心包装策划 荣成夜晚“亮”起来

7月4日,“那香海·第八届夏季海洋文化嘉年华”开幕,推出时尚潮流演绎、非遗文化展演、滨海美食节、花街灯会展、国际沙滩魔术节、国际音乐啤酒节六大特色主题活动,为夜晚的荣成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在“夜间经济”的打造上,荣成注重依托自身优势特色包装策划,以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活跃“夜间经济”。

3.jpg

“夜品”美食,无疑是“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开街以来,樱花湖海鲜美食街便吸引了许多商贩前来经商。烧烤摊摊主王先生说,开业几天来客流一直在增加,生意也越来越好。据悉,围绕樱花湖、那香海、石岛滨海公园等重点区域,荣成市举办了各类美食节、小吃节、啤酒节、海鲜节、餐饮嘉年华等活动,积极做大做活夜间消费规模。

4.jpg

“夜游”方面,荣成持续优化樱花湖、凤凰湖、滨海公园、石岛公园、那香海等居民休闲打卡地灯光设置,推出创意“光影秀”。今年5月,那香海景区依托香海花街原有景观优势,新增了两处海洋主题夜游场景,以五彩拱门搭配海草、海浪、水母、鱼类等丰富的海洋创意造型,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夜间游玩观赏的炫酷体验。

而“夜购”则无疑是夜间经济的消费增长极。结合九龙城、博隆、佳华、渔人码头等热门商圈的既有优势,荣成市推动打造博隆·金街夜市、九龙城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夜市等特色街区市场,举办系列夜市文化活动,增强了夜晚消费的活力。

5.jpg

荣成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繁荣夜市经济。6月底,市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走进博隆·金街夜市开展“相约非遗 共创美好”活动,举办文艺汇演、展示二十余种非遗项目,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夜市经济“火爆”起来。

深化文旅融合 延长“夜间经济”链条

文化元素+旅游载体,不仅能活化地方文化资源,还提升了景区的夜游竞争力和文化内涵。

6.jpg

“夜娱”方面,荣成市正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演艺综合体的发展模式,充分挖掘胶东渔家特色文化资源。

据悉,2019年,荣成市就先后举办了赤山胶东妇女文化节、夜游樱花湖、“仲夏星光夜 醉美爱连湾”“炫舞狂欢夜 歌扬西霞口”“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那香海分会场”等40余场文化活动进景区活动。今年8月,荣成市将在爱连湾海洋牧场策划“房车滨海秀 魅力荣成行”活动,推动夜娱市场繁荣复苏。同时,延长博物馆、票友角等现有设施开放时间,规范发展酒吧、KTV、影院等文化经营服务场所,满足市民及游客多样化需求。

7.jpg

以“阅读·惠民”为着力点,荣成市将全民阅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紧密结合,不断完善阅读设施,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荣成还将加快建设24小时城市书房,加大投放电子书刊借阅机数量,开展“不夜讲堂”,通过讲座沙龙、读书会、咖啡、茶点等经营方式,丰富夜读市场,满足市民夜间文化读书需求。

8.jpg

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加快精致民宿建设,实现民宿产业规模化、差异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发展。荣成市目前民宿规模已达到200余户,其中高端民宿占35%以上。2019年,全市持证住宿人数达130万人次。

点亮“夜间经济”,荣成将在夜品、夜游、夜购、夜娱、夜读、夜宿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丰富多元化夜间消费业态,让精致荣成的夜晚更加绚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文 荣成市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38秒丨威海荣成为500余名公交驾驶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38秒丨威海荣成为500余名公交驾驶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公交驾驶员群体是城市共公共交通的重要一环,近日,荣成公交集团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为公交驾驶员减轻心理压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7-21
7月28日起,军民桥、潘格庄桥、大百户桥等13座危桥将陆续改造

7月28日起,军民桥、潘格庄桥、大百户桥等13座危桥将陆续改造

7月28日起,威海文登区军民桥、潘格庄桥、大百户桥等13座危桥将陆续实施改造,计划工期120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7-21
组图丨好一片姹紫嫣红!来看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准备的“秀色大餐”

组图丨好一片姹紫嫣红!来看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准备的“秀色大餐”

七月盛夏时节,威海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一片姹紫嫣红,美景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0-07-21
精致“口袋公园”,装着威海人的幸福小生活

精致“口袋公园”,装着威海人的幸福小生活

日前,市区西北山路与文化中路交叉口东北角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走近细瞧,葱郁的树木之后,竟是一处崭新的“口袋公园”——天都游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1
助力创城!威海临港区交通志愿者正式“上岗”

助力创城!威海临港区交通志愿者正式“上岗”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7月20日,威海交警六大队组建的交通志愿者队伍在辖区12个路口正式“上岗”。[详细]
齐鲁网 2020-07-21
27秒丨盛夏荷开季 威海荣成荷风阵阵送香来

27秒丨盛夏荷开季 威海荣成荷风阵阵送香来

盛夏已至,荷花也陆续迎来了开放的季节。[详细]
齐鲁网 2020-07-20
文登区优化商贸市场环境,建设文明“菜篮子”

文登区优化商贸市场环境,建设文明“菜篮子”

安装停车杆、标划停车线、换新门头标牌、修缮摊位场所……这两天,文登区天福蔬菜批发市场变了样,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靓丽窗口。如今,在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