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丨风大浪急!威海“大雨+狂风”组合拳让人站不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11: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22日夜间,威海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23日,降水继续并伴有大风,强风呼啸,摇曳着路旁树木的枝条。记者走在路上,明显感觉到大风扑面,让人撑不住雨伞。许多市民干脆放弃了脆弱的雨伞,选择直面“狂风暴雨”的挑战。在威海海上公园附近的海域,风大浪高,海浪随狂风翻卷上岸,拍打着岸边。海上公园周围拉有警戒线,已经封闭,内有警察不断巡逻,提醒市民远离海岸。

山东省气象台于23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预计今天白天,黄海中部和北部及渤海海峡北风8级阵风10~11级夜间减弱到7~8级阵风9级,渤海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间减弱到5~6级。

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中心获悉,防汛队伍24小时待命,将闻汛而动。大风降雨到来后,安排相关人员对各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在环翠区华联商厦,记者看到环翠区市政局的防汛人员正在巡查,对防区内被树叶覆盖的雨水箅子进行清理,保证雨水箅子收水顺畅。此外,还设置了大型抽水机,如发生积水较大的情况,以便抽水机可以立即启用。

记者从威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威海市阴有暴雨(50毫米至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毫米至250毫米),并伴有雷电,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可达50至70毫米。同时,受气旋影响,风力明显增大,海上最大风力达阵风11级,内陆最大风力阵风9级,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19℃。

根据未来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威海市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威海市气象局与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醒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受强降水影响,威海市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威海市气象局与威海市水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醒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注意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注意做好大棚等农田的排水排涝,以降低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姜钰行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经区税务局举办“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授牌仪式

7月23日上午,威海经区税务局举办“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授牌仪式,据了解,威海经区税务局团支部是今年威海市唯一一家荣获此殊荣的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7-23

树标杆 立标准 威海医保局扎实推进精致模范机关建设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紧紧围绕创建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党建统领,狠抓责任落实,紧紧扭住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7-23
准备应急客运车辆90辆 威海交通系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准备应急客运车辆90辆 威海交通系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7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详细]
齐鲁网 2020-07-23

青春都市校园剧《世界上另一个你》开机发布会在威举行

7月22日,青春校园都市网剧《世界上另一个你》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开机发布会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7-23
47秒丨提前防范+及时疏导 威海荣成加强城市内涝防治

47秒丨提前防范+及时疏导 威海荣成加强城市内涝防治

7月23日,在威海荣成悦湖路与云深巷的交叉路口,工作人员正在对积水进行排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7-23
风大浪急!威海“大雨+狂风”组合拳让人站不稳

风大浪急!威海“大雨+狂风”组合拳让人站不稳

23日,降水继续并伴有大风,强风呼啸,摇曳着路旁树木的枝条。记者走在路上,明显感觉到大风扑面,让人撑不住雨伞。许多市民干脆放弃了脆弱...[详细]
齐鲁网 2020-07-23
受降雨影响,威海荣成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受降雨影响,威海荣成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7月22日夜间威海荣成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受雨天路况影响,部分线路临时调整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0-07-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