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汇集文明合力,让城市“动脉”畅通起来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8-04 10:05:08

每天早上7时许,市区各大路口都有了民警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各有分工,忙着疏导交通;全天候、不定时,在全市的大街小巷,民警通过实地巡查和电子抓拍,瞄准整治违法停车行为……在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文明交通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标。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也更能反映出城市文明水平的不断提高。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常态管理与攻坚整治相结合,以完善交通设施、规范交通秩序、开展文明宣传等为切入点,对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实施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

交通设施“小改造” 改来道路“大畅通”

热熔车在路边轰鸣,一旁的工作人员推着热熔划线机,沿着道路,在事先标记好的位置,涂上道路标线的专用涂料……8月3日,烈日当头,科技路与锦州路交叉口,7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路段的标线进行重新施划。

1.jpg

“不久前,市政对该路段进行了罩面升级改造,配合着这项工作,我们也及时更新道路标线,确保标线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工程技术科民警刘瑶瑶介绍说。

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对市区西北山路、唐山路、天津路、文化路等路段施划更新了道路交通标线8000平方米,道路交通面貌焕然一新,保证了驾驶员和行人的有效认读,交通畅通更安全。

2.jpg

“小改造”实现“大通畅”,不仅体现在道路标线的施划上,说起近期的驾驶体验,市民们同样赞不绝口:“停车次数少了,通行效率显着提高。”

以交通需求引领交通组织优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5个直行左转流量不匹配的路口,新设可变车道,减少绿灯空放和交通冲突,提升直行车道通行效率;重新协调文化路、花园中路、环翠路等7条主干道绿波效果,优化49个路口信号配时方案231次,优化后主干道停车次数明显减少,为进一步规范行人通行秩序提供了硬件保障。

3.jpg

眼下,驱车行驶在城区主要街道,交通秩序更加规范,通行更加顺畅,车辆主动礼让行人等文明行为不时在人行道上上演,行驶不出200米,总会有一块公益广告映入眼帘,文明氛围扑面而来。据统计,截至目前,市交警支队已增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标牌570面,更换道路交通隔离护栏570米,并在9个路口施划“礼让行人”宣传标语36组。

“接下来,我们将在增设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增加护栏公益广告的设置密度、丰富公益宣传的形式和内容,倡导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曝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创城秩序的浓厚氛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共治共管 汇集文明合力

“您好,请注意安全,不要逆行。”8月3日早高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4名志愿者来到文化中路与古寨东路交叉路口,手持指挥旗引导行人通行、宣传交通文明。自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235名民警辅警走上街头、社区,为文明交通“站岗”。

4.jpg

“目前已有78个市直省市级文明单位10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民警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成为推进交通文明的‘好帮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全市各单位志愿者的积极助力,交警支队还通过定期跟踪督导、视频检查、反复抽查等措施,保证路面执勤在岗率和执法管事率,确保涉及交通管理的测评项目达到考核标准。

千余名志愿者汇集起群众力量,严格明确的责任制度则为文明交通筑牢保障。连日来,市公安局严格落实交通秩序整治领导“包保责任制”和片长、路长、段长“三长”负责制,结合“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以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查纠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翻越护栏和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闯红灯、闯禁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8847起,落实文明交通治理措施。

5.jpg

解决群众关心的停车难题,威海拿出“疏堵结合”“因地制宜”的停车管理“法宝”,各相关部门高效互通,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合力规范停车秩序。

“在住建等部门为续建市立医院停车场和11个新建公共停车场建设的同时,我们也全面加大对包括街巷在内的违法停车管理和查纠力度。”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科学区分不同时段、路段违法停车实际情况,交警支队综合采取责令驶离、警告提醒、电子抓拍、依法处罚等手段依法加强管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纠和清理。目前已印发4万份违法停车劝告单,查处违法停车1.2万余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刘屹辰/文 部门供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58秒丨飞云流瀑!雨后威海槎山再现胜景

58秒丨飞云流瀑!雨后威海槎山再现胜景

烟波缥缈隐险峰,上下左右各不同。不识槎山真面目,只缘云雾漫山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长城爱心大本营公益扶贫助残再出新招

8月1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残联理事长张新带领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30余名志愿者走进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考察学习、合作洽谈,并携手成立社...[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27秒丨受伤船员流血严重 威海荣成边检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

27秒丨受伤船员流血严重 威海荣成边检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

8月3日,威海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1名受伤船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21秒丨儿童脚卡小区水池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21秒丨儿童脚卡小区水池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8月2日,威海经区华夏路消防救援站接群众求助:孩子玩耍时脚不慎卡在小区水池地面网格夹缝内,已经被卡了5分多钟了,消防员紧急赶赴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因道路施工 文登区城乡大水泊线路、侯家线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运行

因道路施工 文登区城乡大水泊线路、侯家线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运行

因道路施工,8月3日起威海文登区城乡大水泊线路、侯家线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逛得舒心买得放心!看经区长峰农贸市场大变样

“环境变化真大,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分门别类都很规范,让进来买菜的人一眼看去就清楚明了。”说起长峰农贸市场的变化,经常去买菜的...[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8-03
威海上半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7万亩 预计创收5000万元惠及9万人

威海上半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7万亩 预计创收5000万元惠及9万人

为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上半年,威海市建成高标准农田17万亩,预计产生经济效益达5000万元,惠及9万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8-03

威海新增一处儿童专属户外运动场地

日前,位于环山快速路与崂山路、统一南路交汇处的三角地带,与秀水园一路之隔的星乐公园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公园内的排水系统、攀爬墙、儿...[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08-03
威海村居老屋换新颜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威海村居老屋换新颜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近日,威海经区崮山镇所前庄社区的柳明霞散步有了新路线,每天晚饭后都去社区公示栏前看上几眼。柳明霞满脸笑意地说:“我们家终于换上精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