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经区从市民需求出发 扮靓城市颜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08: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窗下建起小游园,街前种上景观树,背街小巷得到整治,农贸市场择址搬迁,昔日旧家园焕发新气象……记者从中共威海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获悉,在精致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中,威海经区从市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出发,扮靓城市颜值,提升生活品质,托起了百姓稳稳的幸福。

改造完工的知行巷上,崭新的柏油路笔直修长,路边的梧桐树绿荫如盖,红灰地砖铺就的人行道干净平整,老人们坐在街头聊天,孩子们骑着童车在小广场上嬉闹……市民姜永在知行巷开了10年店,他见证了这条背街小巷的蜕变与重生。

“脱胎换骨的变化。从地下到地上,全翻新了,预埋管网,铺设沥青,铺装地砖,栽种绿植,该下沉的下沉,该抬升的抬升,硬化铺到了每家店铺的门口,巷口还新建了一座小游园。整条知行巷连带这一片小区,环境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说起知行巷的精致蜕变,姜永深有感触。

让姜永念念不忘的小游园离他的小店不过10多米,取名“玉棠园”,占地1320平方米,位于海滨南路西、知行巷南,就在新都一区13号楼东侧,东边户的居民推窗可见。目前,工程已进入绿化阶段,将栽种上国槐、小龙柏、红叶石楠、垂丝海棠、日本早樱和紫玉兰等景观植物,8月底完工后,居民的家门口又多了一处赏景游玩的好地方。

“创城给城市带来的变化,随处可见。它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还给我们一条有温度、有品质、有生活气息的知行巷。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越过越有滋味。”姜永表示。

一边是环境治理,一边是文明提升,同样连接着百姓的幸福生活。

日前,家住凤林街道和美社区龙凤小区的居民丛培亭来到楼下停车场,弯腰捡起一只矿泉水瓶和几个烟头。创城以来,他每天都在小区里溜达,帮忙清理卫生,教邻居们分类垃圾。

“以前小区可没这么干净,就因为那个市场,我们272户居民没少吃苦头。从市场搬到珠海路凤林农贸市场以后,这里就清亮多了,再也不用闻那个腥臭味了,每天也能睡个安稳觉了。现如今,大家伙都自觉保持小区的环境卫生。”丛培亭提到的市场,是原东海路市场。

“原来这里北边是鱼市,南边是大排档和小吃摊,对面的东海路西侧是菜市场。我们小区8栋楼,紧挨着东海路东侧这片区域,这里每天污水横流,空中全是油烟腥臭气。早上4点,楼下就闹哄哄的,到了晚上10点多,楼下一片灯光通明,各种叫喊声各种气味混杂在一起……”东海路市场当年有多乱,丛培亭想起来,至今仍皱眉不已。

今年5月底,北起深圳路南至珠海路,全程490米的东海路背街小巷工程启动,7月底整治完成,绿化带升级提档,拥有166个车位的免费停车场开在了家门口,居民们终于迎来出行舒适、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活。 

创城,让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发生蝶变,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高。

在凤林街道丽都社区,64岁的段书强歇过午觉,又去了家门口新建的小游园,找老街坊们拉呱、下棋,闲聊外面的新鲜事。

小游园建在新都二区15号楼后面。这里原来是一处垃圾堆,堆满了各种生活和建筑垃圾,一到夏天,酸臭味四溢,居民们苦不堪言。

自打小游园开建,段书强几乎每天都来看进度。“我在这里住了快20年,小区一年变一个样儿。今年的变化最大,污水管网改造,小区路面硬化,现在又建起了小游园,还安上了健身器材,每一件都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老旧小区改造、马路市场搬迁、背街小巷改造、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一手大刀阔斧抓改造,一手和风细雨抓文明,经区立足百姓福祉,努力使群众在共建共享中享受发展有温度幸福有质感的文明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兴山村——小米辣“红妆待君至”

随着中伏的来到,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兴山村的小米辣青色变“红妆”,吸引了不少前来驻足观看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威海全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提档升级

威海市医保局自组建以来,切实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力推动威...[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威海经区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这些公司店面被通报

威海经区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这些公司店面被通报

威海经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醉驾+闯卡!威海乳山这位司机被刑拘

醉驾+闯卡!威海乳山这位司机被刑拘

8月29日晚,乳山交警大队在滨海新区开展常态化夜查整治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8月起,威海异地就医政策有了新调整

为更好地保障威海市参保群众的就医需求,扩大异地就医保障范围,结合实际,威海市医保局对异地就医政策做了新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医疗保障异...[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创城攻坚,环翠在行动丨看看这些创城队伍里的“夫妻档”

常言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眼下,在轰轰烈烈的创城工作中,志愿者队伍里常常可以看到同心协力的“夫妻档”,他们不是简单的“夫唱妇随”...[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8-31

彩虹电靓乳山青石楼 党旗飘扬帮扶村

台风“巴威”抬脚刚走,8月27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来到乳山市诸往镇青石楼村,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 志...[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海丽气象吧|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到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海丽气象吧|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到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威海市气象台8月31日09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组图丨霞光洒满海面,夕阳下的海边更有别样美

组图丨霞光洒满海面,夕阳下的海边更有别样美

夕阳西下,漫步于威海的海边,海风习习,霞光洒满海面,让人暂时忘却了烦恼,享受大自然的绝美风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总投资1.29亿元!威海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9月1日正式开学

总投资1.29亿元!威海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9月1日正式开学

走进威海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建设现场,黄白相间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校园绿化和道路硬化工作基本结束,桌椅、教学设备等均已安装完成。该学...[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威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已达1.6亿

威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已达1.6亿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拓宽融资渠道,破解企业健康发展难题,日前,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8-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