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港区:以百姓需求为指挥棒,动手动脑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今日临港

作者:

2020-09-03 09:06:09

“西蔄山岗西侧路面破损问题已整改”“建筑围挡破损已整改”“中韩路违停问题已整改”……打开全市创城督导系统的后台,针对反映的各类问题,临港区多措并举,立行立改,一项项问题正逐步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问题48处,新增设分类收集垃圾桶113个、更换建筑围挡1000余块、督促整改各类垃圾和乱堆乱放1100余处。

“大家都搭把手,争取上午给它收拾出来,”8月22日一早,分管草庙子镇社区工作的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静就带着镇上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在祥和小区里忙活起来。

1.jpg

据了解,该社区为老旧小区,社区楼道内、地下室以及楼前屋后堆积了不少杂物,影响美观的同时,也挤占了居民通行及休闲的公共空间。

“在创城督导检查中,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我们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组成志愿队伍,深入社区,在做通居民思想工作的前提下,对楼道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物品堆积、公共区域内无人认领的杂物及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周静说。

现场,志愿者们各自分包为片,分工明确,这边清理着楼后的烂木桩、杂草堆,那边搬运着楼道内的旧家具、旧木板,忙活得热火朝天。

值得欣慰的是,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清理过程中,不少小区居民也主动加入进来搭把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上午的时间,垃圾被逐批清理运走,小区重新焕然一新。

“这次创城,很实在,真是‘创’到我们心坎儿上了,楼道内堆放的垃圾没有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也上升了一个档次。”谈到小区的变化,家住祥和小区居民于艳玲不禁赞叹道。

“老旧小区好比一座城市的‘里子’,看似不起眼,却最贴近百姓生活,也是我们创城工作的重点。”周静表示,为了巩固提升创城成果,镇上专门召开社区创城工作部署会,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专班,全员出动,对照创城标准,对社区逐楼排查,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临港区从细节入手,以点带面,带动辖区所有区域整改提升,深入推进创城工作。成立专项工作推进组,通过专题工作会议,对照测评项目、内容、标准找差距,抓落实。通过机关志愿者下沉一线,充实基层人员力量,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临港区共督促整改各类垃圾和乱堆乱放1100余处,拆除广告牌、违建200多处,清理乱堆乱放11000余立方米,中心区主次干道、支路设置分类收集垃圾桶113个。

乱停车问题一直是困扰社区的“老大难”。如何正确引导居民有序停车,临港区有“妙招”。

2.jpg

在草庙子镇嘉和社区,有几辆停放不规范的机动车车窗上都贴有粉色的“罚单”。近细车上贴有《停车管理告知书》,上面写着 “您的车辆在此停放,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请立即驶离,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道路上施划的停车泊位内。”

“这是我们规范小区停车问题的一次新的‘尝试’。”威海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刘云鹏介绍道,针对社区居民停车秩序不规范的问题,他们联合社区,通过人性化的方式开出“违停警告单”,引导居民有序停车。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违停车辆后,对留有联系方式的违停车辆,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车主,督促其将车辆停进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对未留联系方式的违停车辆,会张贴“违停警告单”,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并严格遵守交规,规范停放车辆。

“查处违法停车的目的是为了让驾驶员不乱停车。罚款是手段,但绝不是目的,希望通过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高车主的自觉意识,主动遵守交通法规,从而杜绝违法停车。”刘云鹏说道。

“自从有了这个粉色‘罚单’,乱停车的情况确实好了不少,违法停车数量明明显比之前有所减少,我们也得加强引导,继续保持巩固创城成果,为社区居民构建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环境。”嘉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鑫鑫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市卫生健康局:义诊送健康

为普及健康知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近日,乳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医护人员在市区人民广场开展义诊。[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创城让生活更幸福,百姓纷纷“点赞”身边新变化

创城让生活更幸福,百姓纷纷“点赞”身边新变化

推开窗就是公园,走几步就到海边,小区里整洁干净,马路上平整通畅,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文明创建成果让市民的生活质量显着提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03
计划工期4个月!9月9日起,威海文登区这段道路将陆续实施养护工程

计划工期4个月!9月9日起,威海文登区这段道路将陆续实施养护工程

9月9日起,泊岳家村至孙家埠、泽库至前岛道路将陆续实施养护工程,计划工期4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停水通知!因供水管道改造 9月3日威海这些用户供水受影响

停水通知!因供水管道改造 9月3日威海这些用户供水受影响

9月3日8时30分至17时,威海市水务集团将对滨州北街管道进行改造,届时停水施工将影响部分用户。[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因吊装过街天桥横梁,9月4日起威海文化路一中门前将全封闭施工

因吊装过街天桥横梁,9月4日起威海文化路一中门前将全封闭施工

9月4日至9月10日,因吊装过街天桥横梁,威海文化路一中门前将全封闭施工。[详细]
威海交警在线 2020-09-02

又一网红“打卡地”!威海滨海步道建设进度达82.6%

环海路萦山绕海,将沿途美景串珠成链,如今已成为威海的网红“打卡地”。日前,记者从高新区市政局了解到,今年,高新区共建设24.2公里滨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02

手机变成新“农具”,乳山小山村这样涅槃“出道”

单色描绘的素墙,浓墨勾勒的斜瓦,绿植沿着房屋生长,斑斓的野花在外肆意开放,走在平坦的柏油路中,让人不禁放下城市生活的忙碌。“榆柳荫...[详细]
乳山发布 2020-09-02

过筛子 补漏洞,乳山开展“红色物业”集中调研评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为充分发挥党代表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作用,推动全市“红色物业”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社区建设,乳山市委组织部、市住建...[详细]
乳山发布 2020-09-02
海丽气象吧丨威海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预计今夜到明天上午风力较大

海丽气象吧丨威海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预计今夜到明天上午风力较大

威海市气象台9月2日09时0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