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都是“虚荣心”惹的祸 男子自导自演欠下巨债被判赔42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7: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法院获悉,因虚荣心作祟,一男子自导自演欠下巨债,被威海荣成法院判赔42万元。

组织慰问演出获领导赏识,“虚荣心”自此萌生。

陈某原系某市一派出所宣传科辅警,2019年2月,陈某受单位领导委托,对辖区村落组织一次文化下乡慰问演出,陈某为表现自己,多方寻找演员、灯光、舞美,将此次演出组织的是有生有色,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感谢,领导因此对陈某高度赏识,同事也对他高看一眼,陈某开始沾沾自喜,虚荣心逐渐膨胀。

自那次演出结束后,当地村书记特地找到陈某向其表示感谢,并表示如果以后还组织类似的活动,请陈某多到他们村来,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此时的陈某被夸得忘乎所以,忘了自己只是个负责宣传的辅警,无权作主却一副领导架势满口答应。

冒用单位名义组织多场演出,欠下巨额服务费拒不支付。

随后不久,陈某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找到当时的村书记,表示他可以继续为本村提供演出。村书记以为上级领导又组织了文化下乡活动,满心欢喜地接待了陈某,但事实上单位并未组织类似活动,一切费用均要由陈某支付。但陈某因好面子,丝毫未提起演出费之事,村书记也就此以为还是义务演出,二人在融洽的交谈中敲定了第二次的演出时间。

对此,陈某又联系了上次提供演出服务的演员、技术、司仪等人,这些演员都是大学生在艺术公司做兼职,陈某为了省去中间的服务费,便单独联系了他们,谈妥了价格。演出结束后,陈某却以各种理由拖欠演出费,随后陈某又自发到邻村组织演出,前后共在不同地区、不同村落组织了七场,均未向村书记提及演出费用之事,也未向演员们支付任何费用。

好面子大搞铺张浪费,东窗事发法院判决支付巨额费用。

因在多个地区组织了多场反响很好的演出,陈某可谓名声在外,他不免受到了许多人的吹捧,虚荣心更是膨胀到极致。

此后,他更是多次组织大大小小的演出,而且大搞铺张浪费,曾因自己过生日,组织了一场为自己庆生的演出,光演出费就花了3万余元,价格不菲且拒不支付演出费,时间一长,大学生们便觉出个中端倪,在索要无果之后诉至威海荣成法院。

承办法官慈方铭审理认为,大学生向陈某提供演出服务,演出前就人员、价格进行了协商确定,演出后通过微信向陈某索要费用,但陈某一直拖欠,根据民事诉讼事实认定的高度盖然性原则,可以认定双方形成了演出服务合同关系,大学生作为提供演出服务一方已履行合同义务,陈某作为接受演出服务一方应当按照约定履行支付演出费用的合同义务。

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八条“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由行为人承担责任”之规定,在没有单位授权的情况下,陈某以单位名义组织演出,在单位不予追认的情况下,应当由陈某个人承担责任。

综上,荣成法院依法判决陈某分别向大学生支付演出费共计约42万元。

一场因“虚荣心”引发的闹剧,随着法槌的敲定而落幕,陈某终将为他的虚荣心买单。现在,他将要面临偿还巨额的服务费用,虚荣的背后,是他丢了工作,偿还巨额债务的代价。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这四个区市入选2019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名单

威海这四个区市入选2019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名单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名单》。威海乳山市、荣成市、文登区、环翠区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

9月6日,在市文明办党员干部带领下,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员志愿者、威海职业学院智慧学院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捡起小烟头 带动大文明”志愿服...[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创城攻坚,环翠在行动丨背街小巷“向阳而生”,我们的生活暖意融融

如果说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那么一条条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看似不起眼,却承载着市民“家门口的幸福”,从细微之处体现着城市...[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9-07
威海世昌大道过街天桥建成通行 为市民出行架起“幸福通道”

威海世昌大道过街天桥建成通行 为市民出行架起“幸福通道”

9月4日下午,威海世昌大道过街天桥正式建成通行,为市民出行架起了“幸福通道”。[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威海市文登区海洋环境监测站站长费豫楠接受审查调查

威海市文登区海洋环境监测站站长费豫楠接受审查调查

威海市文登区海洋环境监测站站长费豫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威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昔日老地方有了新模样,经区百姓齐赞创城成果“倍倍儿的”

这个夏天,文明创城成了经区上下齐心协力参与的一场特别行动。一栋楼一栋楼摸排、一条街一条街整改,老旧小区幸福蝶变、农贸市场华丽变身、...[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9-07
9月7日起,威海机场巴士站点调整

9月7日起,威海机场巴士站点调整

自9月7日起,威海机场巴士始发站由高区智选假日酒店南移500米至锦州路火炬大厦(路东)公交站点,取消智选假日酒店站。[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保障群众供水!威海对华能海水淡化输水工程进行现场审计

保障群众供水!威海对华能海水淡化输水工程进行现场审计

随着威海市重点民生项目华能海水淡化输水工程的破土动工,日前,威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依据施工设计图纸,现场与建设、监理单位就管沟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烟头能否不落地?文明观察小分队上街察看

烟头能否不落地?文明观察小分队上街察看

“烟头不落地,威海更美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个标语,更是建设精致城市、创建文明城市落在实处的点滴。近日,由媒体组成的文明观察小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