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威海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6 11: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16日,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醒。2021年5月13日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陆续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至5月16日,共公布了13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

安徽省(3个):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辽宁省(10个):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

为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威海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近期尽量不要前往已公布的中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威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2、5月1日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配合执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其中,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威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有六安市、合肥市、营口市、沈阳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需就近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

3、中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威。六安市、合肥市、营口市、沈阳市低风险地区准备来威人员,应于抵达目的地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申报个人基本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抵威后立即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

4、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自己,呵护家人,构建免疫屏障的最佳措施。威海市正在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积极到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5、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间距、用公筷,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

6、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咳嗽、味觉或嗅觉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接诊医师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更多防病信息和疫苗接种信息请关注“威海疾控”微信公众号。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走进荣成这所学校开展军史教育

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走进荣成这所学校开展军史教育

日前,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走进荣成市第一中学,结合党史、军史进行国防教育,并就军队院校和陆军装甲兵学院招生政策等进行解读宣传,号召学...[详细]
齐鲁网 2021-05-15

高新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共铸安全精致小区

5月14日上午,高新区物业行业党总支利用红色物业大讲堂组织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区67家物...[详细]
齐鲁网 2021-05-15

威海又有4处街头游园开工建设了

近日,在世昌大道与科技路交叉口东北侧的星辉游园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在清理场地、塑造地形,工人们在起挖原有绿地的绿化苗木,现场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5
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胃肠外科知名专家百城行”走进威海

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胃肠外科知名专家百城行”走进威海

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胃肠外科知名专家百城行”走进威海[详细]
齐鲁网 2021-05-14

威海24小时自助图书馆恢复开放

5月12日起,位于市图书馆二楼公共大厅南侧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4

威海打造15处“学习强国”学“四史”线下体验空间

最近几天,作为“学习强国”忠实读者的乳山市民崔晓伟,多了个全新的阅读“打卡地”——乳山市新华书店“学习强国”学“四史”线下体验空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4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详细]
齐鲁网 2021-05-14
战果显著!2020年以来威海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有关情况公开

战果显著!2020年以来威海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有关情况公开

2020年以来 威海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有关情况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5-13
山东威海:加强海岸巡查,严防偷渡走私

山东威海:加强海岸巡查,严防偷渡走私

5月12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高区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海岸一线各港湾码头悬挂严防偷渡走私宣传标语,宣传伏季休渔政策和涉海违法犯罪线...[详细]
齐鲁网 2021-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