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度,荣成市参评纳税人13632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19: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5月20日,荣成市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定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全市2020年度A级纳税信用等级名单。

为切实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以信治税”水平,荣成市税务局严格把关,统筹推进纳税信用采集、确认、应用等工作的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

2020年度,荣成市参评纳税人13632户,较上年增加1295户,评价结果整体向好,稳中上升,呈现“四升一降”趋势,即A级、B级、M级、C级纳税人数量增加,D级纳税人数量下降,其中,A级、B级纳税人增长率均高于威海全市平均水平,2018至2020年度3连A纳税人451户,同比增长51.85%。总体来看,全市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等级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纳税遵从度和纳税信用意识不断提升。

发布会上,荣成市税务局还就纳税信用激励政策、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及“银税互动”具体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答记者问。

据了解,为积极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优化营商环境,荣成市税务局不断加大纳税信用宣传辅导力度,充分利用热线电话、“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QQ群、纳税服务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向纳税人广泛宣传最新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政策,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评价范围、评价标准、评价流程和激励惩戒措施及时告知纳税人,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对个别需要耐心解释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营造浓厚的宣传辅导氛围,确保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管理政策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在信用评价过程中,该局严把比对审核关,提升数据质量,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在系统预评阶段,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好数据采集,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否按期抄报税、是否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出口退(免)税资格认定、是否按规定报送出口退税申报资料等情况信息进行上传,为系统预评提供坚实保障。在此基础上,严格执行纳税信用评价程序和标准,公平、公正地评价纳税人信用等级,特别是针对A级、D级纳税人的涉税数据,组建专职审核团队,进行三轮数据比对确认,确保评价结果真实、准确。

为更好地推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激励纳税人自觉诚信纳税的目的,荣成市税务局严把联合奖惩关,倒逼信用升级。该局严格落实各项“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政策,对于不同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实施差别化管理服务,例如,对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简称3连A)的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对D级纳税人,其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其他纳税人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

同时,主动参与荣成市委、市政府主导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纳税信用管理融入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大盘子”中,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动,开展信用信息交互和资源共享,实现纳税信用等级和红黑名单信息共享,让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得到最大化增值运用。与7家金融机构沟通协作,深入开展“银税互动”工作,给诚信企业提供更多的贷款渠道和贷款平台。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可以凭借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信用情况证明在合作金融机构享受免抵押、额度高、利率低、审批快等信贷优惠,真正将纳税信用变成可为纳税人提供发展支持的“真金白银”,在助力发展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和守信热情。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黄丽雅 孙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让失智老人不失联!威海启动失智老年人走失找寻联动方案

记者从威海市民政局获悉,为做好失智老年人走失找寻工作,建立健全失智老年人走失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近日,由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20

威海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最新进展来啦

近年来,随着威海更多新建住宅小区的崛起,与之配套的幼儿园与中小学也相继亮相,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提供了全新空间。今年,威海将“新建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20
威海市组织开展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威海市组织开展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威海2021年防汛暨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在荣成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威海一村民处理旧物时发现1枚手榴弹 民警妥善处置除隐患

威海一村民处理旧物时发现1枚手榴弹 民警妥善处置除隐患

5月18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崮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收拾崮山镇西村老房子时发现一枚手榴弹,请求警方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组图|威海消防演练进酒店 拧紧消防“平安阀”

组图|威海消防演练进酒店 拧紧消防“平安阀”

5月19日,威海荣成港西派出所联合当地一家酒店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威海南海新区净水厂加紧建设中 居民今年可喝上优质水

威海南海新区净水厂加紧建设中 居民今年可喝上优质水

5月18日,在威海南海新区净水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供水管道深度间及综合净水间的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民警为群众追回48万被骗资金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民警为群众追回48万被骗资金

3月10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小观派出所接李某某报警称:其48万存款及价值5万元的金银首饰被骗,要求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鲸园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日前,鲸园小学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多措并举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遇见最美威海!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启动

遇见最美威海!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启动

跨越山和大海,遇见最美威海。[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学党史 转作风】落实作风建设,铸就榜样力量

在同事眼中,他是个“铁人”,干工作不知疲倦,业绩出色;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大忙人,自今年市政工程开工建设后,他就没有回过几次家;在他...[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走进威海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8日,威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梅带队,市医保局2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威海市档案馆,重温百年党史,感受这片红色热土传承的革命...[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